网民称再去山东即“被失踪”

发表:2011-12-02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残疾人日前夕,外界再度关注被暴力软禁的山东失明维权人士陈光诚,曾去山东临沂探望却遭殴打的江西独立参选人刘萍因发布去山东的征婚消息被官方强制旅游并与外界失去联系。而屡屡爆出不法事件的山东临沂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民众发起致电抗议行动。

本周六是世界残疾人日,各地维权人士再度关注陈光诚长期遭软禁的情况。早前网民数十波自发前往的探访行动都遭到临沂有官方背景人士的粗暴阻止,至今无法见到陈光诚本人,曾参与独立竞选江西新余市人大代表的刘萍,早前两度前往临沂东师古村探访陈光诚,但都被殴打浑身负伤,无果而返。

她日前在网络发言,表示将在12月4日和10日分别是法制日和人权日两天到山东临沂人民广场佩戴墨镜相亲。本周四上午,刘萍被所属企业党委新余钢铁公司武装保卫处人员强制带走旅游。本台记者周四晚上与周五多次致电刘萍但电话一直关机。

另一位江西新余市独立参选人李思华星期五向本台表示:“她‘被旅游’之前就给我通了一个电话,然后就关机了。她就是发了征婚的消息后被带走软禁了,是她单位的人把她带走的,她之前前往山东临沂探访的时候被打了,报了案,这次去是督促他们办案,他们这样肯定是侵权违法的,是非法拘禁,因为这种行为是没有法律手续。”

不过,中国文明网近日发布第三批全国文明城市,其中地级市中出现了山东临沂市,并排列第一。宁波大学客座教授谓贤在新浪微博表示,“这是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奇迹’。如果说,临沂被评为‘政治挂帅’和‘维稳’第一名城,那是众人都可以接受的。”也有网民说,“一个有黑帮公开打劫的城市会入选文明城市。”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向本台表示:“陈光诚遭到非法拘禁这件事,我想对于孔孟之乡的山东省来讲,是一个重大的污点。陈光诚是一个盲人,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来维权而且有声有色,然而他现在已经服完刑出来了还继续把他关着,不让任何人去看他,探望他的人就要遭到殴打甚至关押,这不是把陈光诚的家变成一个黑监狱了么,监狱都还准探视。”

有网民将中央文明办电话公布在网络中,呼吁网友对于临沂市入选文明城市一事,致电抗议。

一位湖南网友在网贴中称,致电表达不满之后,并给接听人员讲述陈光诚受到山东临沂政府迫害的事情。

一直关注陈光诚情况的网民刘莎莎告诉本台记者,据她了解在外界持续关注下陈光诚近日生活情况得到改善:“他现在的处境稍微改善,冬天也让他供暖,也允许他妈妈上街赶集,买生活用品。”

博客作家杜君立在其博客中写道:“陈光诚,一个生活在黑暗中的中国公民,让一个将权力延伸到村庄和街道的体制风声鹤唳,草木皆兵,可见中国柏林墙之恐惧和脆弱。”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