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博士预测:中国经济或硬着陆(图)

作者:周强 发表:2011-12-03 0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末日博士麦嘉华(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记者周强编译报道】据美国CNBC(全国广播公司)12月2日周五报道,末日博士麦嘉华(Marc Faber)是《股市荣枯与厄运报告》 (The Gloom Boom & Doom Report)的编辑。他指出:中国经济硬着陆,会对全球商品和风险货币产生重大的负面影响。他补充说,他担心中国的经济衰退,胜过欧洲的经济衰退。

麦嘉华的投资集中在亚洲,他认为中国经济放缓正在发生。

周五麦嘉华在CNBC的电话采访中表示:“中国的经济由许多产业组成,我认为有些行业可能已经衰退。我认为经济增长会缓慢的多,经济可能硬着陆,以致没有任何增长。”

麦嘉华曾成功预测了1987年的股票市场崩溃,最近预测了8月份的股市调整。他表示中国的经济很大程度上依靠资本支出,这往往上下起伏,并对经济产生强大的乘数效应。

虽然欧洲的经济衰退可能意味着国内生产总值(GDP)收缩1-2%,他预计中国经济的萎缩,会在全球范围内产生更广泛的影响。

麦嘉华说,商品市场,尤其首当其冲承受中国经济减速的冲击。 “如果中国经济增长10%或5%或没有增长,对铁矿石,铜,镍,或其他都是巨大的冲击。” “经由世界上资源生产者,这将对全球经济产生破坏性影响,无论是巴西或澳大利亚或中东或非洲。”

当被问到投资人吉姆罗杰斯(Jim Rogers)认为,即使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从长远看商品市场将持续看好时,麦嘉华表示:“如果我曾经一直看好商品市场,并完全错过了2008年的经济崩溃,那么显然,如果我的名誉和商品市场绑在一起,我还会继续看好。”

麦嘉华称黄金在短期和中期仍会看好,因为他预计欧洲和美国的央行会印更多钞票支撑经济。因此,他建议投资者避开澳元,加拿大元和资源股。

麦嘉华表示,他现在的投资平均分为四个部分:黄金,房地产,股票,现金和债券组合,以实现投资多元化。他补充说,他手头持有现金。如果市场进一步调整,他会买进。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