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误报江泽民死讯被罚 谜底部分揭开(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12-05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执政党退休的首脑、前国家主席江泽民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针对亚视在7月初误播报江泽民逝世消息,广播事务管理局今天(5日)公布,罚款30万元港币。但对于传江泽民死讯消息的来源至今成谜。

部分谜底揭晓 亚视邝副总裁亲下指令

据法广中文网5日消息,有红色资本背景的亚洲电视,月前因误报前中共领导人江泽民死讯而被广播事务管理局裁定违反新闻准确的守则,并延误更正,罚款30万港元,但对误报事件牵出的高层干预新闻自主疑云,广管局未有处理。立法会议员表明会跟进。

香港信报报导引述广管局观点表示,7月6日傍晚6时左右,亚视高级副总裁邝凯迎致电副总裁谭卫儿,要谭尽快报导江泽民死讯,并向她保证消息来源绝对可靠。后来谭卫儿与另一名高级副总裁梁家荣透过其它管道查证未果,但仍然于6点新闻报导江泽民的死讯。

英国国家广播公司(BBC)指出,梁家荣已于9月5日以私人理由向亚视辞职获准,9月19日香港立法会信息科技及广播事务委员会召开特别会议,讨论误报风波。梁家荣和亚视执行董事盛品儒都前往接受询问。

“幕后主事已呼之欲出

据香港媒体报道,梁家荣在接受香港立法会资讯科技及广播事务委员会质询的时候表示,自己误信消息人士,在节目中播出江泽民的死讯,但是他不肯透露消息人士是谁。

至于有消息指,邝凯迎只是亚视主要投资者王征的“传话人”,广管局主席何沛谦表示,没有直接证据显示王征在误报事件中的角色。香港广管局称没有证据显示王征在误报江泽民死讯中担当了角色,这亦非今次调查的重点。不过香港广管局称虽然没有定论,但是会继续调查。

法广消息指,对王征的角色扮演,立法会信息科技及广播事务委员会主席黄毓民表示,广管局罚款之重,幕后主事人其实已经呼之欲出,该会稍后会要求广管局和政府官员到该会解释。王征是中国全国政协,亦是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和北京市政协副主委。据称与江家稔熟。

美国之音中文网5日引香港传媒报道,中资商人王征是不是消息来源已经成为这场误报风暴的台风眼。王征的母亲王云飞据传是江泽民妻子王冶坪的堂姐妹。王征的继父舒同是中国著名书法家,被毛泽东称为党内四大才子之一。王征年轻时曾在上海获评为上海市优秀大学生,并且接受当时的上海市委书记江泽民向他亲自颁发奖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