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全景图

作者:整理/董心弦 发表:2011-12-08 0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姑娘山有多个称号:“蜀山之后”、“东方圣山”、“中国的阿尔卑斯”、“户外天堂”都是她的别名。因主峰是四川境内第二高峰,其景色优美及为登山爱好者的最爱,所以得到众多人的喜爱及尊称。其著名的四姑娘峰(幺峰)海拔6250米,紧连幺峰的其他三座山峰为三姑娘山(三峰)海拔5355米;二姑娘山(二峰)海拔5276米;大姑娘山(大峰)海拔5025米。四姑娘山与著名的大熊猫基地,卧龙自然保护区紧连。

山峰常年积雪,且常有云朵遮挡,要想窥其真容很不容易,下面从网上收集遴选了几张清晰的全景图片以飨读者。


满山的积雪,名副其实的雪山。山上有着千年遗存的古冰川。从左到右,依次是四、三、二、一姑娘峰。


6千多米高的雪山,直抵蓝天。


云朵刚飞走。


秋天的雪山泛着红色。


雄伟奇峻的山体。


峻伟的山体,四姑娘山海拔高,从山顶到山脚,不同的高度有不同的植物。瞧这生机盎然的绿色与对面的白雪对照。


峻峭的山峰。四姑娘山的地表主要为中生代和古生代的砂岩、板岩、大理石、石灰岩与结晶灰岩组成。这些岩石大多耐风化剥蚀,山峰尖削陡峭,二、三、四峰都呈金字塔形。


金色的四姑娘山。


来个侧面。

点击与作者交流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