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院新院士名单月前几乎全被“猜中”(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12-09 0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8日,中国工程院在北京公布2011年院士增选结果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工程院新院士名单泄漏已非首次。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旭日干8日上午宣布新增 54名工程科技工作者为中国工程院院士。而在1个月前,已经有网友公布33位新院士的名单,其中32位“命中”。由于中共院士经常发表一些言论引发民愤,故此,此消息一出,民众恶搞一片。

网友1个月前猜中工程院新院士 只漏网一人

据《法制晚报》8日消息,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旭日干今天上午在新闻通报会上表示,54名新院士是经过两轮评审、选举、主席团审议和报请国务院备案等多个程序的严格遴选,从485名有效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最终当选的。这次增选后,工程院院士总数达到783人。

报道指,早在一个月前,网络上就已出现了增选结果的“不完全名单”。11月7日,网友“微尘”在其新浪博客上发布了一篇博文——2011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已定结果(部分已定)。这份网络上最早的榜单有15人,除工程管理学部外,分布在8个学部。

11月11日,网络上再现一版本,相比之前的“不完全名单”,这版更为详实。在荆楚网上,网友“genshen”的一条帖子很“热”:2011年中科院院士、工程院院士增选结果。帖子按学部详细列出了2011年度两院“新院士”名单,其中,中科院34人,工程院33人。


网友曝光的新院士名单(网络截屏)

网络上的33位新院士中,除工程管理学部中邱菀华不在最终名单外,其他32人全部在列,命中率高达97%。

对于此次名单泄漏事件,工程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国务院还没有批复以前(大约11月中下旬得到国务院批复),工程院是不会提前公布或者通知院士的,网络上的名单可能是通过院士本人了解到的。网络上的这份33人名单和最终的54人名单相比,显然是不完全名单,说明“是非正式的途径获得,不符合规定”。

名单提前被泄露已非第一次

据了解,有关院士名单提前被泄露已经不是第一次,2009年增选,名单泄露一事曾引发不小波澜。

2009年中科院院士增选结果是在12月4日官方公布的,但在2009年11月12日,网络上出现了一份2009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结果的不完全名单,虽然总人数比最终结果少,但名单中的24人全在最终名单之列。

同年11月21日,网络上又出现了第二个版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杂志社的任胜利博士在其博客上发布了一份详尽的中科院新当选院士名单,共35人。这次与最终公布的名单完全吻合。

网民恶搞院士头衔

对于名单泄漏一事,有网友称:“告诉大家,32位院士名额,早两个月之前就出售完呢,就看谁出的价钱高呢。”“说实话,院士评选很黑的,于金明只是个典型,其中相互整黑材料,靠人脉,靠吹嘘要大于靠学识和人品的。”

网友“冲出太阳系”发帖质疑:能不能公布下这些人的资历和成绩,以及所发表的论文?

许多网友更纷纷“盖楼”注解院士一词:
院士,就是,院子里的在众目睽睽之下都敢拉屎的勇敢人士。
院士,就是:院子里的几个月之前就被人猜出来铁定要拉屎的人
院士:就是象这些对自己的专业狗屁不通,却能发表肉麻的论文:“论量子力学的运动规律符合three代表精神”的那些科痞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