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解:习近平爱美国电影 访美怕法轮功

作者:陈俊村编译 发表:2011-12-09 0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维基解密(WikiLeaks)网站公布的一份美国外交电文指出,习近平在2006年访美期间担心接获法轮功学员的诉状,因此随时都有安全人员在身边。习与其他中共官员担心在美国被告,必须承担法律上的裁决结果。

这份由美国驻北京大使馆于2007年3月19日建档的电文透露,驻华大使雷德(ClarkT.Randt,Jr.)于3月11日晚间在寓所宴请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双方就经济、法制、访美经验与电影文化等议题进行交流。

电文表示,习在被雷德问到2006年的访美行程时说,他与其他代表团成员一直担心会遇到法轮功学员,因此在访美期间一直有安全人员在身旁。他说,对于访美期间可能会遇到的抗议或噪音,他与其他中共官员都不担心,也不会感到困扰,但如果法轮功学员在美国境内对他们采取法律手段并递诉状给他们的话,他们担心法律上的裁决结果与负担。

雷德想起一年前与习会面时,习说自己刚看过《拯救大兵瑞恩》(Saving Private Ryan),并且非常喜欢这部电影。雷德于是问习最近有没有看美国电影,有没有特别欣赏的?习回答说,他已经有《父辈旗帜》(Flags of Our Fathers,又译《硫磺岛的英雄们》)的DVD,本想在中国新年期间看,结果没看成。但他看过《神鬼无间》(The Departed)这部影片,而且非常喜欢。

习还表示,他特别喜爱二战题材的好莱坞电影,并且希望好莱坞继续制作这类电影。好莱坞拍摄这类电影的水准很高,场面恢宏,感觉真实。习认为美国人有明确的价值观,而且善恶分明。习说,在美国电影中,通常是正义战胜邪恶。相较之下,由张艺谋执导、巩俐主演的《满城尽带黄金甲》让习感到混淆。他说,有些中国电影制作人疏忽了他们应该提倡的价值观。

习指出,美国是一个文化强大的国家,因为美国人说他们应该说的。太多中国电影制作人迎合外国人的兴趣或偏见,有时很通俗。他指名道姓批评张艺谋以及功夫动作片。他说,《藏龙卧虎》和《无极》全都一样,尽谈论皇宫内不好的事情。他认为,这些电影大多数都没有被奥斯卡或其他奖项提名,所以就某种程度而言,这些电影没有什么价值。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