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关心政治就能过好“小日子”?

作者:熊飞骏 发表:2011-12-09 0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老百姓,在面对腐败和社会不公时,本应该维护自己的权益,可他们常常这么说:“我不关心政治,只在意过好自己的小日子。”

“政治”难道真的与你的“小日子”没关系吗?“博客中国”有篇文章评论说:“政治”就是“管理公共事务的权力和技术”。谁来管理公共事务?是公民选举?还是官僚集团“任命”?在通常情况下,公务人员只效忠于公权力的来源方。民众选举他,就为人民服务;上司任命他,就为官僚服务。如果,普通公民不关心“政治”,听任官僚集团剥夺他的选举权,强行“代表”他们,任命那些以权谋私的贪官,他的“小日子”还能过得好吗?

文章说,现实中,有太多只关心自己“小日子”,而不关心“政治”的国民,没有一个能够逃避腐败政治的伤害。汶川大地震中的多数家庭,应该是“不关心政治”的,可他们的孩子,却被压死在“豆腐渣校舍”下。腐败政治体现在经济上是急功近利、竭泽而渔,必然造成生态大破坏、危害到绝大多数普通家庭,会让你、甚至你的子孙后代,都无法过好“小日子”。在中国,有几人没吃过“地沟油”、“毒食品”?大面积蔓延的有害食品一样是腐败政治的产物,“政治”,都到了你的餐桌上了,能不影响到你的“小日子”吗?国有土地,是每个公民的共同财富,腐败地方官,以“国家”“公有”的名义,高价炒卖属于你的地皮,然后把住房炒成天价,让你终其一生,辛苦劳作,节衣宿食,也买不起一套房子,你能过好“小日子”吗?这样的事例,数不胜数,在当今中国,恰恰是那些“不关心政治”的普通公民,成了腐败政治的最大牺牲群体。政治并不遥远,就在你的“小日子”当中。

垄断是特色,更是国祸

最近,国家发改委进行的所谓“反垄断”行动,成为媒体热点。

对于大型国企靠欺诈、垄断谋取暴利的行为,网上有篇署名李贤政的文章评论说:国家发改委约谈了“两桶油”,对于降价之后出现的油荒,给出了明确的信号:不是没有油,而是两桶油不乐意降价!发改委也启动了调查联通、电信集团的垄断问题!有数据显示:2008年,中国上网接入速率,远远低于日本、韩国。可宽带用户平均月资费,却是日本的51倍、韩国的18倍。那么多的钱到哪儿去了?没人知道。

我们唯一能知道的是,这些大型国企的所谓辉煌。至于辉煌的背后,有多少的肮脏和黑暗,你不能说,也不敢说。

垄断!垄断成了中国最大的特色!垄断的国企,与民争利,最后造就国富民穷;垄断的政治,不容外来者参与,这就是独立候选人烟消云散的原因;垄断,让你没有表达不同政见的渠道,你只能选择逆来顺受,否则就是坐牢11年;垄断,使法律变成为政治服务的工具,法律不再是公平公正的代名词;垄断,让教育也成为为政治服务的工具,学习的目的就是成为接班人,你还必须接受谎言教育;垄断,使文化也成为为政治服务的工具,什么百家争鸣、百花齐放,那都是收拾你的策略;在这儿,垄断就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垄断成就了中国特色的所谓模式,也成就了挥霍无度的官场生活,成就了三公消费,成就了腐败最大的温床。如果有一天,中国因为垄断出了大事儿,那么,中国特色的垄断,就是中国特色的国祸了。有人说:破除垄断,才能改良“经济体质”。其实,也只有破除垄断,才能更新“政治体质”,法律体质,教育体质和文化体质。

原因很简单

有网友发帖说,这个国家能制造原子弹,却杜绝不了瘦肉精;能推翻三座大山,却调控不了房价;能探索宇宙的秘密,却查不出郭美美的身世;能把卫星送到200万公里外的太空,却消除不了地下200米的矿难……原因很简单:前者都是党的伟业,后者都是临时工所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