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报驻UN首席记者被捕 背景敏感(组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1-12-09 1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唐宇华(左)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合影。


唐宇华是上海文汇报驻联合国首席记者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美国宾州哈利斯堡地区联邦检方6日宣布侦破一起非法收取回扣案,涉案三人中包括两名华人和一名目前居住在波兰的宾州居民。据了解,其中一人是上海文汇报驻纽约记者唐宇华,因其身份背景敏感,中方高度关切此事。

宾州哈利斯堡地区联邦检方6日宣布侦破一起非法收取回扣案,涉案三人中包括两名华人和一名目前居住在波兰的賓州居民。根据起诉书,涉嫌收受回扣的为宾州居民54岁男子马林那斯基(Wojciech Tomasz Malinowski),以及59岁、报住纽约市的唐宇华(Tang YuHua)以及43岁的李建(Li Jian,音译)。李建于上月21日在宾州被捕,当时正准备搭机前往底特律,唐宇华也于同日在纽约市被捕。

据了解,哈利斯堡地区联邦陪审团已于上月底以二级邮件诈欺(mail fraud)、协助州际旅行敲诈(interstate travel in aid of racketeering)、刑事共谋(criminal conspiracy)罪名,将三人起诉。如被定罪,最高刑期将高达50年,且可併处100万元罚款。

根据起诉书,马林那斯基受雇于ASF-Keystone,其母公司为Amsted Rail,马林那斯基已于公司服务超过15年,于该公司位在宾州的办公室工作,担任国际活动经理,经常飞往中国在内的其他国家,与李建和中铁信息工程集团(Sinorail,简称中铁信)有业务上的接触。

据了解,李建服务于中铁信,中铁信为中国铁道部信息技术中心投资成立的集团。大陪审团发现,李建涉嫌与唐宇华一同非法转移将近10万美元的款项,这笔钱为Amsted Rail给中铁信的佣金。根据起诉书,钱先汇入唐宇华在纽约市的中国银行帐户,过去一年间,马林那斯基与唐宇华在纽约市多次见面,并在李建的指示下,将装有现金的信封交给马林那斯基。

据《大纪元》报道,有了解案情的人说,唐宇华身份敏感,美国在逮捕唐李两人后,在第一时间经非正式管道知会中方在美相关人士;中方表示严重关切此事。

据抗议中共强拆的上海市京沪高铁强拆受害者曾霞敏揭露,2011年8月,前纽约时报记者的赵岩给她引见唐宇华,唐宇华给他的名片上显示是文汇报驻联合国的首席记者,但赵岩反复跟她介绍说唐宇华的真实身份是中共国安驻北美的最大特务头子,并称他从一位人民日报的驻海外记者手里接过这个桂冠。

对此,海外著名民运人士唐柏桥表示:“唐宇华被抓后,不少人会很紧张,唐宇华在里面说什么东西、怎么配合美国联邦调查局调查案子,现在谁也无法控制,因为接触不上他,不能保释,连中共都爱莫能助,除非中共派人暗杀,否则他在里面将他做的事情都抖搂出来的话,那他跟多少人合作,手下有多少人帮他收集情报,一牵出来就一定是大案、要案。一下子就对中共在这里的情报系统一个致命的沉重的打击。”

唐柏桥在自己的脸书上写下一句话:“序幕拉开了,美国政府向中共政府动真格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