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史密斯提全球网路自由法案(组图)

发表:2011-12-09 1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会全球网际网路自由听证会

国会众议员史密斯推出2011年全球网路自由法案(Global Online Freedom Act of 2011)。

*实施出口控制  履行政府职责*

史密斯议员在12月8号的全球网路自由听证会上指出,这是一个"出口控制"法案,目的是阻止美国企业与压制性政府合作,把网际网路变成监视和控制工具,履行美国政府推动网路自由的职责。

法案指出一些美国公司向独裁政府出售技术和训练,帮助这些国家追查在网路上和平探讨政治、社会和宗教问题的网民。


史密斯众议员主持听证

史密斯议员在听证会上引用了雅虎与中国政府合作导致师涛被捕判刑的案例。

不过他提醒人们,中国现在已经发展到一个阶段,越来越不用依靠外国公司的设备和技术来实行网路监督。

*美国公司的道义责任*

前来作证的专家认为企业负有道义责任,在与其他国家打交道的时候要考虑人权因素。


人权第一总裁玛西米诺

人权第一(Human Rights First)总裁玛西米诺(Elisa Massimino)列举了一些公司常常使用的藉口,例如“我们的行为没有犯法”,“我们的技术最终会为非民主国家带来好处”,“我们不做这笔生意也会有别人来做这笔生意”等等。


新美国基金会高级研究员麦金农

新美国基金会高级研究员麦金农(Rebecca MacKinnon)说,不同行业对人权的重视程度不同,能源、采矿等行业比较负有责任感,她希望其他行业也开始承认并重视它们的人权责任。

*如何实施出口控制*

全球网路自由法案要求增加透明度和出口控制;要求在美国上市的公司提供它们如何采取措施履行维护人权的职责,限制美国公司可能用于网路监督的软体和硬体。

史密斯议员说,现有的出口控制法律没有评估人权影响,所以这些公司没有动力来考虑它们帮助压制政府所造成的后果。这项法案不仅能阻止向这类国家出口这些产品,也表明瞭美国的外交立场,让其他国家的异议人士知道美国站在他们一边。

史密斯议员2006年第一次提出这个法案,他希望这届国会能使之成为法律。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