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震撼世界的事件(组图)

发表:2011-12-09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里程碑

既有感人,也有不幸以及充满希望的事件发生 - 2011年是风云变幻的一年。 在过去的12个月中全球发生了哪些最重要事件呢?

阿拉伯春天

对阿拉伯人来说, 2011年是一个巨大转折。忍受了独裁统治几十年的阿拉伯人走上街头示威,即便警方以逮捕和开枪相威胁,也无法阻止人们发泄愤怒。示威者通过 Facebook 和其他因特网网站组织起来,将一个个独裁者推翻。

日本的三重灾难

3月11日下午,日本本州岛发生强烈地震,之后发生海啸,巨浪将沿岸地区夷为平地。福岛核电站严重受损,核堆芯熔化, 连续数周面临着发生爆炸的危险。

难民惨案

上半年,抵达意大利的北非动乱国家的难民大幅度增加。意大利兰佩杜萨岛的紧张局势加剧,罗马政府不得不宣布该岛进入紧急状态。因逃亡难民乘坐的渔船严重超载,经常发生翻船事件,导致许多难民丧生。

奥萨马·本·拉登被击毙

在美国白宫的“机要室”,政府领导成员在观看歼灭本拉登的电视。这位基地恐怖组织创始人是在全世界被通缉的首犯。5月2日,美国特种部队在本拉登的藏匿地点将其击毙,在全世界引起震惊。 他在巴基斯坦北部小城阿伯塔巴德秘密生活多年。

抗议运动

图片显示:世界各地都在爆发抗议活动 。在雅典,罗马。伦敦,马德里,和智利圣地亚哥,人们举行示威反对节约措施和银行权力。自夏季末开始,始于纽约,要求加强社会公正的“占领华尔街”运动蔓延全球。

饥荒灾难

北非发生严重饥荒。在肯尼亚,索马里,埃塞俄比亚,和吉布提,100多万人逃亡到联合国难民署建立的难民营。此外还有数十万儿童严重营养不良,如果得不到外援,其生存将面临威胁。

奥斯陆血案

7月22日挪威发生两起恐怖袭击事件,造成 77 人死亡。其中发生在首都奥斯陆政府区的爆炸袭击导致8人丧生。 之后,挪威右翼极端主义分子布雷维克在于特岛向社民党组织的一次青年夏令营活动的参加者疯狂开枪射击。11月29日,2名犯罪心理学家判定布雷维克精神失常。

金融危机

欧元债务危机严重制约了2011年的经济发展。美国的金融世界也遭受重挫。8月4日,纽约交易所股市暴跌,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道琼斯指数的最大跌幅。

9-11 10周年纪念

9-11恐怖袭击10年过后,全世界再次纪念改变了世界的这一天。在纽约,柏林,慕尼黑和世界许多地方都展出了相关图片。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纽约世贸废墟旧址再次提醒人们重视自由和民主的价值。

交换战俘

10月份,数百名巴勒斯坦囚犯获释后乘坐巴士返回家乡,受到家人和好友的热烈欢迎。在此之前,巴勒斯坦为交换俘虏释放了被劫持5年的以色列士兵沙利特。

泰国水灾

10月份,持续数周的雨季之后,泰国首都曼谷的大部分地区一片汪洋。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古老寺庙也遭受水灾。水灾导致全国数百人丧生。

外交风波

11月底,伊朗核危机升级,数百名伊朗示威者冲进英国驻德黑兰大使馆打砸。之后,伊朗被迫从伦敦撤离所有外交官。德国,法国和许多其他国家也从德黑兰召回大使。此间 不断传出有关以色列或者美国可能对伊朗进行军事打击的猜测 。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