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吃鱼 后果严重(图)

发表:2011-12-12 1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鱼肉营养丰富、口感美味,鱼肉的胆固醇的含量也非常低,在你补充蛋白质的同时还不会增加体内胆固醇的海量。吃鱼肉有很多好处,因此很多人都喜欢吃鱼肉,但是专家指出错误吃鱼也会导致不良的后果。

1.肝吸虫病

随着日本料理的流行,现在很多人都热衷于生鱼片,对生鱼片的鲜嫩美味很多人都欲罢不能。但你可知道,过量吃生鱼片极易感染肝吸虫并,甚至还有可能会诱发肝癌。

所谓肝吸虫病其实是一种寄生虫病,通过人生吃含肝吸虫活囊蚴的淡水鱼虾等进入人体,从而寄生在人体肝脏部位。在我国广东地区就有数以百万计的肝吸虫患者,其中不少人正是因为生吃鱼虾而染病。

2.吃鱼胆中毒

在我国中医上的确有鱼胆这一味药,中医经常会用来治疗目赤胆痛、喉痹、恶疮等症。在我国民间也流传着吃鱼胆可以清热解毒、明目止咳的说法,所以尽管鱼胆味苦,但总有很多人在不断的尝试。但专家指出,吃鱼胆非常危险,很有可能会引发中毒或者危及生命。

在鱼胆的胆汁中含有水溶性“鲤醇硫酸酯钠”,这是一种具有极强毒性的毒素,它不仅耐热而且还不被酒精所破坏,因而无论将鱼胆烹熟、生吞,或是用酒送服,均可发生中毒。而且鱼胆中毒发病快,病情险恶,病死率高,如果抢救不及时就很有可能会造成肝肾功能衰竭直至死亡。

3.痛风

鱼肉虽然富含营养但却不适宜空腹食用,但在鱼肉中含有大量的嘌呤,如果空腹食用的话更容易增加通风的几率。所谓痛风是一种忧郁嘌呤代谢紊乱导致血尿酸增加而引起组织损伤的疾病。

在大部分的鱼肉中都含有着大量的嘌呤物质,如果空腹大量摄入含嘌呤的鱼肉,却没有足够的碳水化合物来分解,人体酸碱平衡就会失调,容易诱发痛风或加重痛风病患者的病情。

所以不管再多么营养的食物都需要一个正确的食用方法,这样才能在给人体提供营养的同时,还不至于危害到人体自身的健康。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