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御节料理“套餐盒飯”(组图)

作者:ryu 发表:2011-12-12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最大的节日是阳历的元旦。而节日中最大的节目就是美食了。

毎年进入十一月,各大百貨商店、大、小超市、酒楼飯店乃至网络上,紛紛大做广告推銷御节料理。

御节料理,其实是御节“供”料理的省略語,是大多数日本家庭过年时要吃的一种传统节日料理。御节料理在元旦前就准备好了,第一天像征性地供奉给神佛,源于日本原本以農业为主的传统,籍以表示祈求神佛保佑的愿望。第二天的元旦里才撤下来全家一起享用。

御节料理的第二种意思是为了让在厨房辛苦了一年的家庭主婦也能够享受一下不用做飯菜的轻松,所以,御节料理大多是預約后送上門来的冷藏的、真空包装能够保存的“套餐盒飯”。

御节料理,其实是日本各种高級食材的“盛合”,即所谓杂锦的展示,最强调的是材料的新鲜度、刀工的讲究化、以及摆放的艺术性。

御节料理,准确地说,应该是以五色、五法为基础,用五官感覚来品尝的料理。

五色即黑、白、赤、黄、青的视覚效应;五法就是切、煮、烤、蒸、炸的烹饪手法。当然和中国料理相比,日本料理的烹饪法簡直不堪一提,单纯多了。日本料理是把季节感浓郁的素材用五官品尝的料理,即视觉的品尝,嗅觉的品尝,听觉的品尝,触觉的品尝,自然还有味觉的品尝。

御节料理另外的一个特点就是口味淡。淡,则能够把原材料的原味充分的牵引出来。

御节料理可以说是日本料理的集大成之物。


1


2.新鮮御节料理.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松是豪华版.


14.梅属普通版.


15.儿童御节料理套餐.

来源:贝壳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