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人魔滥射 比国民众边哭边逃(图)

发表:2011-12-14 1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比利时列日市的圣兰伯广场13日爆发杀手扫射民众的惨案,图为警方与专家在检查广场上的一位死者。(路透/看中国配图)

33岁的安拉尼昨天中午在比利时列日圣蓝柏特广场以枪枝与手榴弹攻击民众,造成他自己在内5人死亡,125人受伤。目击者说,许多民众边哭边逃。检察官称凶手精神稳定,无恐怖攻击前兆。

这起攻击造成1名15岁男孩当场死亡,1名17岁男孩和75岁妇人送医后不治死亡,列日医院昨夜宣布17个月大的受伤女婴经4小时抢救后也不幸过世。

这起事件还造成另外125人受伤,让比利时第5大城列日(Liege)市中心陷入瘫痪,警方封锁现场让员工受困办公室内,直升机在空中盘旋,救护车涌入列日,甚至有救护车远从荷兰赶来。比利时内政部长米勒盖(Joelle Milquet)表示有4名伤者送医后仍处于危险状态。

检察官雷恩德斯(Daniele Reynders)指出,安拉尼(Nordine Amrani)“今晨带着背包和武器离家”,之后爬上1间面包店屋顶,“开枪并丢出3颗手榴弹”。她不确定安拉尼是自杀身亡还是因武器爆炸而死,不过1名目击者说安拉尼开枪滥射后举枪自尽。

列日1名店员声称看到安拉尼事后举起左轮手枪,朝自己头部开枪。她说:“这枪了结了他,他死了。”

目击者看到33岁的安拉尼中午12时30分左右在圣蓝柏特广场(Saint-Lambert)公车站附近开始滥射。圣蓝柏特广场正在举行耶诞市集,列日主要法院也在这里,原本熙熙攘攘的人群四散躲避子弹。

面包师派翠西亚(Patricia)说:“我们听到2声巨响,接着是一连串爆炸声,人们到处逃窜。我们关上大门和灯,和客人一起躲在柜台后面。”

现场记者吉勒纳(Nicolas Gilenne)说:“我看到1名男子挥动手臂,朝公车站丢出某样东西。我听到爆炸声。接着他转身,拿起并拉开另1个东西。我开始逃跑。他孤身一人,似乎掌握所有情况。”

“他想让越多人受伤越好。我听到4次爆炸声,枪声持续了大约10秒。”

当地记者葛洛尚(Gaspard Grosjean)说:“我们看到人们肩膀、手臂中弹。人们完全吓坏了,大家都哭了,每个人都在打手机。”

另1名目击者向RTBF电台透露:“他有个袋子,他从袋子里拿出1颗手榴弹,朝着公车站丢过去。接着他拿出卡拉希尼柯夫突击步枪(Kalashnikov),左右扫射。大家开始逃跑,希望保住性命。然后他拿出左轮手枪,朝自己脑袋开枪。”

雷恩德斯今天坚称,尽管安拉尼曾有毒品交易、持有枪械和赃物等前科,但从未有迹象显示他精神不稳定。其他比利时官员也说没有迹象显示这是恐怖攻击。

雷恩德斯在记者会上表示:“安拉尼过去没有恐怖攻击纪录。”

安拉尼目前居于案发地点附近公寓大楼内,邻居布隆(Johan Buron)听说安拉尼所作所为后大吃一惊。

布隆说:“他是个冷静的人,每次我在走廊上遇到他,他都很友善地说‘嗨’。没记错的话,他是焊接工人。”

安拉尼行凶动机不明,目前也不确定他是否是比利时人。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