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花缭乱!实拍百年历史的法国集市(组图)

发表:2011-12-15 1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尼斯(Nice)Cours Saleya 市集

相比散步大道上那些装潢奢华的大酒店,我更喜爱尼斯的旧城区。从沿海的大路向左拐进那些幽长的窄巷,不一会就到了旧城区的中心广场 Cours Saleya。这里每天早上的集市,绝对不可错过。

这里的市集,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了。周一是出售玻璃瓶或小饰品等的古董的日子;周二至 周五出售鲜花和新鲜蔬果的日子,灿烂的鲜花和各样普罗旺斯出产的新鲜水果堆满了几百米长的摊位;星期日又变成邮票和古书摊的市集日。另外,每到节假日还会 有许多小摊出售像衣物、陶器或者是家庭用具等等,应有尽有。

大清早只见人头涌动,热闹非凡地挤满了当地人还有游客。看看眼前的各色货摊,色彩斑斓得简直像画家手里的调色板。

卖法也特别,有一块一块卖的,也可以大块地称重量卖。那甜甜的香味和粉嫩的颜色是好吃的糕点。

糖果摊是我的最爱,这里的糖果有各种可爱的形状,有西瓜、葡萄、芦笋、无花果……以及各种惟妙惟肖的动物形状。仔细转了一圈,不由佩服法国人的小情调,即便是个卖食品的小摊子也是精心配色装饰过的。

这些精致的造型,绝对不是真正的水果,而是糖果!有双巧手就绝对有个好创意,就算不买看看都觉得养眼。

灿烂的各式鲜花,永远是法国人心目中的主题!

各种花束供你选择,收货员闲熟精致的包装手艺令人惊叹。

花市,是让人心旷神怡的地方。这里两边都是绿色植物和花房,里面可以买到用各种鲜花制作的香精以及按摩美容用品。

在集市中,游客们多半是来看个热闹,当地人则确确实实是来买菜的。

这里的水果种类多,应有尽有。而且很新鲜,价格还公道!

西红柿的品种繁多,造型各异,鲜甜多汁,当水果来吃也很不错!

在这么漂亮的市场闲逛,就算不买东西也是一件赏心悦目的事。在热热闹闹的人群里,实实在在地享受着一种充满生活气息的平凡乐趣。

在传统的集市闲逛,最好像当地人一样,拎着篮子尽兴地逛上大半天。累了,就在集市里的露天咖啡座坐下,点上一杯拿铁。看看周围满集市晃悠的主妇们,仔细看看她们的篮子搜罗了哪些宝贝,或许不经意间就完成了最艰难的礼物采购任务。

色彩最丰富的要数香料摊,红的是辣椒,绿的是迷迭香,黄的是咖喱粉,还有褐色的月桂棒,粉红的干玫瑰以及许许多多都叫不上名字的香料。那边一摊紫色卖的是晒干的薰衣草和各种香包;这边一摊黑色是腌制橄榄。

颜色最娇艳的要数香皂摊了,这里出产的各色香皂是很受欢迎的旅游纪念品。有薰衣草味的、玫瑰味的、奇异果味的……甚至还有咖啡味的。

逛集市要点:想去逛集市可不能贪睡,因为中午时分就都收摊了。哪怕生意再火,享受生活的法国人一到时间照样收摊,绝不加班。因为午后开始,集市就成了露天餐厅,为游人提供餐饮服务。

来源:猫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