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办如太上皇 唐梁传造访探听天朝取向(图)

发表:2011-12-16 0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中联办建筑。(网络DR)

中联办俨似香港的太上皇,建制派的特首参选人梁振英在选委会选举明显失利后,承认曾登门造访中联办“倾少少嘢(即谈了一些小事情)”,而另一个参选人唐英年,更是连有没有或会不会拜访中联办都不愿意公开评论,尽管有传媒指他亦在同日登门造访中联办。

梁振英14日在街上派发传单时被记者追问日前是否曾造访中联办时,他直认不讳,但强调只是闲谈性质。据香港《苹果日报》记者目击,梁振英13日下午驾车进入中联办,然后一直到晚上才出来,有猜测指他获得中联办保证,中央目前对梁、唐二人参选,采开放态度,并无偏袒任何一方,更无钦点之说。

唐英年14日出席公开场合时,亦被记者问到有否到过中联办,他表示不会对私人活动作出评论,他只说选出行政长官的选举委员会,由香港合资格选民选出,与中联办无关。唐英年强调会按既定的工作程序,做好选举工作,强调自己一票都不能少,会继续争取支持。

不过根据《东方日报》报道,中联办其实分时邀请梁振英和唐英年到访,主要是了解两人的选情和最新发展,会面时间不长。梁振英昨表示,到访中联办,强调逗留时间甚短。

唐梁双英之争,无疑使得建制派阵营左右为难,不少传媒亦凭藉不同的消息来源,分析选举内幕,但部分报道不乏今天的我否认昨天的我,使得选情更为扑溯迷离,而唐梁两人的口水战,却毫无降温的迹象。梁振英参选誓师大会上,曾播放母亲缠足的旧照片,试图以亲情取得社会认同,但唐英年14日晚上接受网台访问时,被问到会否被梁振英的“缠脚母亲比下去”时,他说他妈没有缠足,但认为脚的大小不重要,“最重要是懂得教育子女”。

不过,中央目前并无明显偏袒唐、梁任何一人,似乎是政圈中的主流意见,因为香港正统左报的《大公报》和《文汇报》对上述两人的活动,都以差不多同样的篇幅报道,亦未对任何一人发表支持的言论。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