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狂跌证监会急谏4万亿入市遭炮轰

发表:2011-12-16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后的悬念,昨天揭晓了,没有惊喜,只有下跌。

股市寄以厚望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落下了帷幕,政策并无新意,A股继续走低,最低跌到了2224点。

愤怒、抱怨、调侃的声音正从散户厅里消散,换来了更可怕的沉默。

1亿3千万股民的沉默,引来了学界、投资界、观察界人士的围观。结果,各界名人看不下去了。

近期,继北大副教授吕随启炮轰A股“圈钱市”后,前日,华夏基金副总张后奇也在微博上开炮称,“股票市场如此惨跌,还在那里大幅扩容、高调空谈所谓发行制度市场的人,实在是不懂市场经济的基本逻辑!”

昨天,郎咸平也加入到炮轰行列称,“证监会和‘铁三角’关系暧昧。如果股市最后不能让老百姓赚钱,还要来干嘛?”

“能干嘛?继续坚持呗,现在说这些有什么用?”看着名人们的群情激愤,海通证券的“罗百万”罗晋冷静地反问了一句。

他认为,下跌已经进入到了疯狂期,发泄完了要赶快冷静,才能抓住机会。

炮轰A股“游戏规则”酿恶果

第一个开炮的,北大副教授吕随启认为,制度设计缺陷导致股市畸形。根本原因是市场的制度设计把融资功能放在了第一位,投资功能放在了从属地位;许多政策的出发点往往向融资方倾斜,投资者的利益被根本漠视。

第二炮火力更猛。

华夏基金副总张后奇在微博原文中称:“股票市场如此惨跌,百姓血泪斑斑,权贵盆满钵满。世界上绝对不存在持续践踏二级市场投资人利益、一边倒偏向筹资者利益的单边资本市场!在这样血淋淋的市场形势下,还在那里大幅扩容、高调空谈所谓发行制度市场的人实在是不懂市场经济的基本逻辑!”

“为什么有人敢公然说国际版推出是对A股投资人的利好?为了上海的国际金融中心梦全国人民都得趴下?股票发行制度市场化难道就是让二级市场投资人都赔光跌死为止?一个从2006年以来持续高速扩容的股票市场稍稍放慢扩容节奏就不是市场化了?当权力裹着资本扼杀常识和良知,人们期待什么!”(此条微博已被删除)

经济名人,郎咸平教授打出的第三炮目标相当准确。

郎咸平说,观察过去的20年里,内幕交易层出不穷,IPO破发屡见不鲜,机构行踪诡异难觅。面对越来越看不懂的A股市场,中小股民利益得不到保障,分析后发现,券商、机构投资、保荐人和上市公司大股东构成了一个“铁三角”。

“我们的证监会和这个‘铁三角’的关系究竟是怎样的?它们之间的关系到底有多暧昧?”郎咸平说,“我今天可以说,我们整个股市走到现在,是一个偏差越来越大的股市,根本没有把监管的本质搞清楚。监管的本质目的是什么?就是让每一个老百姓,在股市里面能够赚钱,如果到最后这个股市不能让老百姓赚钱,还要股市干嘛?”

私募券商都泄气了

专家学者们说得很给力,可行情不给力。

昨天,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没有传出政策利好,市场轻松击破“传统牛熊分界”2245点,躺在跌停板上的个股,非ST的10只,ST板块高达60只。

“要我说,就是畸形发审制度,造出A股第一怪胎。目前市场外部宏观环境不佳,内部最老火的是扩容压力,本周居然有13家公司扎堆上会。都在挤末班车,扩容压力极大!现在该到以最权威的声音来安抚亿万股民的时候了。”作为专业投资者,私募老金也苦恼。

老金表示,现在可谓新低之下还有新低,地量下面又见地量。目前种种怪相不一而足,有踩中重庆啤酒地雷的,有华夏系遭遇围殴的。而目前最可怕的是整个市场处于无抵抗式下跌状态,即有做空的,但是没有承接力量,也就是没有对手盘,轻轻一砸个股跌幅就很大。

“如管理层还是坐视不理的话,相信周四2200点也将被破掉。”老金称。

离投资者最近的投资顾问,也没有看到“抄底信号”。

“成交量不断刷新地量,建议多看少动,关注新的市场热点启动,不宜盲目进场抄底。”申银万国投资顾问谭飞继续谨慎的投资建议。他指出,如果股市一味圈钱,不注重回报,市场也难体现投资价值。从技术上看,大盘已跌破998~1664点的长期支撑线,引发大盘加速下行,大盘止跌信号不明。

上海证券投资顾问邢飞也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防通胀”虽不是放在第一位,但货币政策没新的突破,财政政策力度没有细化,缺乏积极信号,没有超预期成分,加重投资者的观望情绪,大盘低开后小幅反弹,再度掉头回落创调整新低,短期进入快速杀跌阶段,虽或有小幅的反抽出现,但仍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观望。

这个时候反而有股民冷静了

“罗百万”:2200点附近不用悲观

“每当市场低迷的时候,这种发泄的声音就会出来,我听得太多了。”

“请问,2200点你会割肉吗?靠券商调研报告买股票,靠专家的建议买卖股票,能赚钱吗?”海通证券里,号称“罗百万”的老股民罗晋例外,冷静反问了一句,并告诉记者,这些言论只是发泄而已,不排除一些专家,为顺应大家心理需求,在市场悲观时赚取眼球。

“罗百万”认为,尽管管理层监管存在很多是是非非,但是这些问题年年谈,依旧没有改革,光发泄不是目的,我们无力去改变规则,来到这市场就得承受。他基本靠自己判断,对于专家建议,一般不采纳,预测只有增加自己的压力,在选一只股票时,他会亲自打电话去询问上市公司,一些他关心的问题。

“罗百万”的建议,是坚持坚持。他认为下跌已经进入到了疯狂期,往往也是轻仓者机会来临时。他还记得,大扩容在1999年年底也发生过,当时一周多的时间内天天都有IPO,不过股指反而易找到底。

“俗话说,反弹不是底,是底不反弹,指望靠出政策反弹,在月初就失败了,那么,就让空方力量发泄后,走出自然的市场底来。”罗晋表示,2200点附近不用悲观了,说不定近日就能捡到便宜货。

来源:重庆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