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于华:致新浪微博管理员

作者:郭于华 发表:2011-12-17 04: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致新浪微博管理员:

我收到如下通知:系统管理员12月9日16:41系统通知﹝您好,我们接到用户举报,您在微博中发布敏感内容,此部分内容我们已做删除处理,请日后不要再发布敏感内容。我们将对您发布的微博内容审核一周,感谢您对新浪微博的支持与理解。﹞

此后凡发贴、转贴、回复,均遭遇如下对待﹝微博发布成功。目前服务器数据同步可能会有延迟,请耐心等待1-2分钟。谢谢!(20032)﹞,导致我不能正常使用微博。

有鉴于上述情况,我有几个问题请教新浪微博管理员暨有关领导:

1、哪条围脖或哪些围脖属你们认定的“敏感内容”,请明示于我,以便今后严格自我监督、自我审查,方能真正做到“日后不要再发布敏感内容”,将你们的规定真正落到实处,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让我无从猜想究竟哪一条围脖触犯天条:关于盲人的?关于胖子的?关于某特定地区旅游的?关于恐惧感的?关于鸡叫还是不叫的?关于狗吠还是不吠的?关于环保的?关于气候的?……亦使我如堕北京前些日的雾霾之中,看不清前进的方向。

2、向你们举报的“用户”无论是真实存在还是子虚乌有,亦无论远在天边还是近在眼前,都请代我向它致以崇高的革命的战斗的敬礼!并同时问候它十八代祖宗。

3、微博是一个公共领域,是博友们相互交流、学习、砥砺、争论的平台,你们虽然是这个公共空间的管理者,但不是唯一主人,博友们也是这里的主人,应该享有平等的权利。这个问题可以探讨,管理者与博友到底是什么关系,应当如何相处。当然如果你们一定要认为你我之间是主仆关系,围脖产权专属于你,我用什么头像、发表什么意见、转发什么内容都必须由你或者某“用户”决定,那我也无话可说,无法可想。只是想提醒一句:短纤维、烂棉花织不成好围脖,五毛再多也没用的。

最后,我表示充分理解并同情你们的风箱鼠、夹板气处境,但还是希望你们不要行“平庸之恶”,谨尊“枪口抬高一寸”的德行,亦同时希望在新媒体推动社会进步的大潮中你我携手同行。

郭于华2011-12-10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一五一十部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