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卡拉OK包厢 变身多功能会议室(图)

作者:关聆月 发表:2011-12-17 2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卡拉OK店动脑筋辟财源,将一般消费延伸到商务用途。Getty Images

日本卡拉OK店的包厢现在有更多用途,例如电话采访、撰写稿件等,不断朝着商务用途在转变。

一般下午一点到晚间八点的时段,日本的卡拉OK店业者通常会将包厢当作会议室来出租。收费标准大致为:四人以下每人半小时收费200日圆(约为台币80元),五个人以上则一间包厢收费1,000日圆(约为台币400元);若使用超过一小时,每人收取最低费用400日圆(约为台币160元),或是一间包厢2,000日圆(约为台币800元);还可依人数选择包厢,最大可容纳大约10个人。以上价位看起来颇为“平民化”。

将卡拉OK包厢当成会议室有什么不一样?业者表示,包厢内同样附有白板,也有大型投影机荧幕。但是否会被隔壁的歌声打扰呢?使用会议室时,店家会尽可能不让其他客人使用邻近包厢,以便保持安静。基本上,卡拉OK店都开在商店街,白天并非营业的尖峰时段,问题并不严重。

在卡拉OK店和客户谈生意或许不太适合,但是公司内部的会议以及重要报告的个人事前练习就颇为经济方便。最近也衍生出其他用途,例如练习乐器、生日派对、读书会或是观赏DVD影片。想带电动玩具来玩的人,店家会租借电源线供使用。业者也贴心地提供个人包厢服务,让想在里面好好工作的人可以专心做事。此外,包厢内的桌子通常都比较大,对于想使用大桌子的人是个好选择。

业者还准备了各式点心、饮料与套餐,可依人数和喜好点购。开会的人可以省下准备饮料和餐点的时间或是外出吃饭的麻烦。

这种多用途包厢服务的点子是不是很特别?不过,不是每家日本卡拉OK业者都提供这样的服务,提供的内容也有所差异。想在日本试试的人,记得先打电话询问或预约。

来源:看杂志102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