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之后的朝鲜将会如何(图)

发表:2011-12-20 1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领导下的朝鲜充满未知。

这是一个独裁者不断被推翻的年度,金正日却死于自然原因。

而且,在与世隔绝的朝鲜,民众似乎正在为此哀悼。

这在很大程度上解释了朝鲜为什么和同样在独裁者统治下的利比亚和叙利亚的不同。

而朝鲜和伊拉克的不同则在于它拥有核武器,这就是为什么不会很快出现一个类似阿拉伯世界的“平壤春天”。最终或许有可能,但并非现在。

实际上,在可预见的未来,美国和其他有关国家不但不希望看到一个“平壤春天”,倒更希望能够避免一个“平壤寒冬”。

他们担心,朝鲜如发生动乱不外乎引发两个后果:给韩国带来危险,或导致大量难民从四面八方涌向邻国。

接班

虽然朝鲜的现政权因为金正日的突然去世而震惊,但它此前也已经做好了接班的计划与准备。

随着“亲爱的领袖”的健康每况愈下,他不为人知的幼子金正恩在一年多前开始以接班人的身份频繁露面,并在20多岁的年龄被委以党内重任并被授予大将军衔。

这一过渡时期即使不会持续数年也会有数月之久,正像十多年前金正日从其去世的父亲金日成手中接掌权力时一样。

除了残暴,朝鲜领导层也有着它的狡黠。个人崇拜的光环,家族的势力,遍布党内军内的羽翼,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确保金氏王朝的延续。

未来

与平壤政权打交道从来都要做好两手准备,它既会摆出笑脸,也会显示军事好战的姿态,并时常两手交替使用。

同时也要防备它将其核技术出售给任何愿意出高价的国家,例如巴基斯坦、伊朗和利比亚。

金正日留下的另一个著名遗产就是朝鲜无数的饥民。外界广泛认为,朝鲜被饿死的人数高达数百万。

平壤希望从国际社会获得更多粮食援助的谈判目前都将因金正日的去世而暂停,它重返谈判桌旁的日期可能就是金正恩完成接班程序的日期。

金正恩领导下的朝鲜在未来将采取何种方式与外界接触令人无从猜测。但有一点十分清楚:金正日在世时,外界对平壤政权的运作知之甚少,随着他的去世,外界对其内幕就更无从知晓了。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