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平反大饥荒根源的重要性

1959金河埂之殇

作者:原始口述:胡合江(父)笔录整理:胡川徽(子) 发表:2011-12-22 1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忘记大饥荒的历史,是错误的,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有一个观点,似乎成为主流,就是不要老是纠缠历史,这样做自己活的很累,不洒脱,也没有实质意义。不如忘记过去,放开怀抱,好好活在现在,面向未来。于是伪佛教、伪道教、伪基督教在中国流行,而真正的反思精神,宗教爱人度人救人的精神,被曲解,被埋葬。试图蒙上眼睛,就当做看不到,这个观点是错的,而且是很危险的。不彻底厘清这个问题,彻底平反大饥荒,就会继续延续上个章节中的各种危害。

彻底平反大饥荒,抚慰受害者,才能修复道德裂痕,重建社会正义

彻底平反大饥荒,以及之前之后的各种政治悲剧,才能修复道德裂痕,给社会一个复原的机会,重建社会正义,这不仅仅是给死难者一个公道,也给幸存者、以及间接受害者一个心理上的抚慰。台湾和香港,由于人口少、面积小,不足以单独承担起中华文化和中华复兴这样的大旗,只能是过度转承延续一下,所以我们看到他们的发展,也有一个瓶颈。只有整个大陆地区清算历史问题,建立良好的社会机制,才能真正复兴中华文化,让每个中国人受益。彻底平反大饥荒,才能构建新的信仰体系,保存中华美德,吸收西方优秀人文精神。

彻底平反大饥荒,重新树立中国新的信仰体系,才能防止悲剧重演

彻底平反大饥荒,以及之前之后的各种政治悲剧,才能重新树立中国新的信仰体系,结合西方民主,结合中华传统的美德。现在中国人口更多,尤其是结构更脆弱,一旦出现像朝鲜那样的倒退,后果难以想象,死亡的人将更多。现在的既得利益者将成为过去的右派,打击是首当其冲的。没有信仰的中国,正在剧烈地摇摆,各种政治势力正在蠢蠢欲动,尤其是文化大革命和毛派的势力,极具破坏性。虽然这个可能性不大,但是政治就是要防微杜渐,将这些意图恢复到毛时代的势力,直接扼杀在萌芽状态。

我要正告现在的一些既得利益者:我们这些老百姓的伤害得不到彻底追溯和厘清,你们的伤害就有可能重来,你们现在的既得利益也很难得到保证。三反五反过头,1958年灾难就来;1962年没有彻底反思罪恶,1966年灾难重来;1976年的没有彻底反思,现在大家始终活在不安与寒风中。那些曾经风光的执政右派后来重新锒铛入狱,就是前例,说一句极具争议的话,很多文化大革命中受到迫害的人,其实正是1959年罪恶的同案犯,1962年后的不作为渎职者。1976、1978、1983、1992这些关键年份,没有将之前的错误彻底厘清,那么撒旦就会随时借尸还魂,再度威胁既得利益者和小老百姓。现在极左毛派仍旧呼风唤雨,蠢蠢欲动,借助无知愤青和红色后代,拉起极端民族主义大旗和马列毛原教旨主义这2杆大旗,还是很有号召力的。这是需要时时提防的。

呼唤政治体制改革,才是根本,改革是遏制破坏性革命的最好途径

制度不改,想靠极权主义的力量,靠经济上的腐化,就能克制住这2个魔鬼,就能克制住民主潮流,是非常危险的,无异于饮鸩止渴。随便一个激发出能量,就是巨大的火苗,很有可能造成灾难性后果。温家宝说的很对,如果不政治体制改革,改革开放就可能失败,经济体制改革的成果就会得而复失。如若不信,拭目以待!

附结尾悼诗:

1959,民有伤,国之殇
1959,多少儿女
失去爹娘
1959,多少人家
死绝死光
1959,多少热血
变得冰凉
1959,多少故事
成为绝唱
1959,多少饥民
没有食粮
1959,多少眼神
一片迷茫
1959,多少尸体
无人埋葬
1959,多少梦想
化为绝望

只要有的吃
那管那食物有多肮脏
只要有的吃
那管这稀饭如浪打浪
只要有的吃
那管这是猪都不吃的粗糠
只要有的吃
那管这是没营养的野菜汤
只要有的吃
那管这是干巴巴的观音土壤
只要有的吃
那管这肉正来自同类的身上
只要有的吃
那管这是偷还是抢
只要有的吃
那管吃下去也会毒发身亡

为什么铁铸的事实
却还要去撒谎
为什么遮掩的时间
这样的漫长
为什么漫长的时间
还不能给出真相
为什么悲惨的故事
大家都不敢讲
为什么故事的声音
翻过不了比长城还厚的围墙
为什么那些恶人
到现在也没有悔罪的迹象
为什么至亲的离去
后人这么容易就将悲伤遗忘
为什么这么久时间过去
一颗心还是无法安放
为什么918的警报
不能为大饥荒的死难者拉响
为什么大饥荒的纪念碑
不能立在中国心脏的天安门广场

悲悯的上苍
请给人民存活下去的力量
仁慈的上苍
请给中华存续不绝的信仰
大天苍苍兮,大地茫茫
心中魂幡兮,漫天飞扬
饥饿亲人兮,饮我一觞
度尽苦厄兮,升入天堂
1959
民有伤
1959
国之殇

(全文完)

来源:凯迪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