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美丽的圣诞装饰(组图)

作者:心路独舞 发表:2011-12-22 1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丫丫继承的这套度假屋,位于弗吉尼亚南部与北卡交界的山里,周围景色美丽,有山有水,气候也相对暖和,即使树上的叶子落光了,草坪也是绿的。我最喜欢的是对窗而坐时眼中的风景。



周围的人家不多,房子沿湖而建,而且多是红砖房子,和周围的植物和水色相互辉映,十分美丽。

   

圣诞节一个重要的传统文化是装饰,这其实几乎是所有美国节日的传统,只是到了圣诞节达到了高峰。今年度假屋请的是一个朋友推荐的装修师,名不见经传,但是做得很精心,注重细节,很合我的品位,昨天车子一开近房子,我便马上找到了感觉。


路灯的柱子上缠着传统的圣诞花束


墙上、窗上、门上等是传统的圣诞花环


连花园座椅这样的小细节都装饰了

走进室内,屋子里满是节日的气氛,虽然用的多是这些年累计收集的装饰品,但经过专业装饰师之手,效果便很不一样了。


客厅、餐厅、太阳房、甚至厨房都浓妆淡抹、各有特色,我简直喜欢极了。


宏观效果和细节都经得起推敲


这些装饰突出了圣诞节的宗教含义和特色


这些更是传统的圣诞花束和装饰

圣诞老人则是商业运作的效果,和圣诞节的本意实际上没有什么联系的,圣诞节是基督徒的节日,宗旨是“庆祝耶稣诞生、珍惜家人团聚”,所以去教堂礼拜、唱诗之外,就是和家人呆在家里,互送礼品、聊天、看电影等。节日期间里,在美国遇到人的时候,除非知道对方是基督徒,你可以祝愿“Merry Christmas (圣诞快乐,作者译)”,其他情形下最好是说“Happy Holidays (节日快乐。作者译)”,尤其是在工作场所打电话、发邮件、接待来访者的时候,其主要原因是,美国是一个多宗教的国家,很多其他教徒、比如犹太教、穆斯林等是不过圣诞节的,他们有自己的宗教节日,一不小心说错了话,会冒犯别人的。所幸的是,在美国多数人都很宽容,认真的人会礼貌地纠正,多数情形下只是笑笑而已。

对我来讲不论什么节日,只要快乐就好。圣诞节和新年的脚步已经逼近,在这里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来源:我的搜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