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中华五千年文明奇迹般复活在舞台(图)

发表:2011-12-22 2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阿肯萨斯州驱车6小时专程来达拉斯看神韵的华裔简蓉女士(左)和女儿Lena Day(右)(摄影:李新)

12月18日下午,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德州达拉斯市AT&T表演艺术中心温斯皮尔歌剧院(AT&T Performing Arts Center - Winspear Opera House)的最后一场演出感动了很多现场观众。从阿肯萨斯州坐车6小时专程来看神韵的简蓉女士,在看完演出后表示自己很激动、很感动,她的有生愿望是再看一遍神韵。

简蓉说,书本上的历史故事,敦煌石窟上的飞天都奇迹般再现在舞台上。她说:“演员们太了不起了。我看完后心里很激动、很高兴,又有点难过,我开始思乡了。几千年的神传文化在神韵艺术团的舞台上复活了,你到甚么地方也找不到这么美丽的文化。”

雄浑的高原、灵秀的水乡、宁静的田园、壮阔的海景、盛世的繁华、天国的庄严栩栩如生地呈现在天幕上,呼应着舞台上曼妙的歌舞、华美的服饰、飘飘的仙乐与动人的故事,瞬间直达心灵,化为观众永恒的记忆。

天人合一 神传文化复活在舞台上

五千年传承的中华文化一直被视为上天的恩赐。其魅力一直是无数艺术家与诗人灵感的源泉,直到近代几乎被遗失了。

简蓉说:“神韵演出把中国的神传文化复活在舞台上,这种文化不是大陆政府保留下来的,也不是台湾政府保留下来的,在中共控制的中国已经完全不相信神佛的存在了,神韵艺术团在这种情况下把神传文化保留下来,所以是非常不容易的。”

她说:“我相信‘天人合一’,当我看到神韵演出所表现的天人合一景象时,我相信这一切都是真实的,我相信自己从舞台上所看到的一切美好的景象(的真实存在)。”

“神韵演出完全是中华五千年文明的奇迹般的复活,这么好的文化你到哪里还能看得到?”

简蓉说:“我感到,神韵演出所表现的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可归纳为:真、善、还有‘仁’。”

“书本上、京剧里的历史故事又出现了 ”

简蓉介绍,她出生于中国南方一个书香世家,她的祖父是当地有名的四才子之一,母亲是个京剧迷,因家境好,小时候就是在剧院里听梅兰芳的京剧长大的,对于杨门女将中的穆桂英、(中国宋朝抗金女英雄)梁红玉等历史故事瞭如指掌。从小就读过很多地理历史方面的书藉以及诗词名句,也学写书法、绘画等,曾去过中国大江南北……

简蓉说:“中国又称为中原,那些古时战争场面就是中土文化的一部份,还有淮北舞,神韵把中土文化保留下来了。书本上、京剧里的像穆桂英这样的历史故事又出现了。还有那些西藏舞蹈和台湾土著民族的舞蹈,都是优秀的中国文化,神韵编舞者以宽大的心胸和宽阔的眼光,把中国传统文化都容纳到这台晚会里面了。”

“看到活灵活现的敦煌莫高窟的飞天”

简蓉说:“我看到神韵艺术团中的好多动作是敦煌莫高窟石窟以及其它石窟上的,我小时候看过好几个关于飞天的节目,多有这种动作的表演,但当时年幼没有留下甚么印象,后来我看书后意识到,那些动作就是敦煌石窟上雕刻的飞天们的动作。”

“书上的飞天动作是平面的,但神韵舞蹈却将她们活灵活现地搬上了舞台。”

神韵全新钜作 体现的就是一个“善”字

简蓉说:“神韵舞蹈演员们的那些动作非常漂亮。她们太优秀了。举手投足都是善。”

“神韵艺术团的舞蹈演员们要记住那么多节目中的那么多动作,还要配合音乐的节拍,真是非常不容易。了不起。幕后的工作人员也非常了不起,演员的那么多衣服都是新制作。太不容易了。”

“如果神韵艺术团的所有成员没有一片善心,那根本没办法有如此大规模的制作,有如此默契的配合,可以看得出来,他们就是一片为别人好的心,就是菩萨心肠,如果没有菩萨心肠,没有那个善心,就没有这一切的表现,也就没有那些优雅的舞蹈动作。”

有生的愿望:再看一遍神韵

简蓉说,她有生的愿望就是再看一遍神韵。“希望我明年、后年还能来看神韵。”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