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规劝丢垃圾竟被打死 官方称突发病(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12-23 1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丁仕文遗体停放在步行街


围观的群众。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湖南永顺60岁环卫工丁仕文劝阻女子乱扔果皮,竟被当街活活打死。事发后,该女一直没有再露面。而当地公安机关称系工伤死亡,仅建议家属起诉死者所在的物业公司。

家属表示老人劝解女子竟被当街打死

近日,一篇《湖南永顺60岁阿伯劝解女子乱扔果皮,竟被当街活活打死,凶手至今仍逍遥法外》的帖子被网络各大论坛广泛转载。

帖子称,14日下午,湖南永顺县城商业步行街,在商场担任电梯管理员的受害者丁阿伯看到一女乘坐电梯时乱扔果皮,上前劝止。熟料该女子大怒,不断追骂丁阿伯,并叫来一男子,当街对丁阿伯棍棒拳脚相加。步行街群众目击该男子用钝器猛击丁阿伯后脑。丁当场被打得动弹不得,二人仍不满足,又对其踩踏数次,直至完全没有声息后,二人方扬长而去。

在场的目击群众报案后,警方赶到现场,并证实丁阿伯已经死亡。据当地群众透露,凶手乃当地法院部门某官员子弟。

网贴称,虽然报警,受害者也已死亡,并且也有人目击到凶手是活活打死丁阿伯,但凶手仍然没有被抓捕。反而有机关相关人员前来做家属工作,希望家属息事宁人,胁迫家属称受害人系失足跌落致死。家属震怒不服,守尸步行街数日。

19日,属名丁超的网友又在红网《百姓呼声》栏目发帖,称“父亲在上班的地方被人活活打死,竟是因为劝阻路人不要乱扔垃圾。”

丁超表示,和父亲发生争执的妇女叫覃琴,丈夫是永顺县公安局刑警队的干警。为了给父亲讨个公道,他选择上网发帖求助,希望给父亲的死亡一个说法。

永顺县政府:系突发疾病死亡

据中国新闻网22日消息,红网20日将丁超的网帖以调查函的形式转交给永顺县政府。收到调查函后,永顺县政府就此事进行调查,并迅速做出了回复:当日丁仕文在清扫垃圾时,与乱扔垃圾的路人覃某发生口角。双方离开后,途径行人发现丁仕文昏倒在地,经县人民医院现场急救,无效死亡,诊断为“猝死”。县公安局通过走访调查多人、调取监控录像资料,法医鉴定死者全身无任何致命伤,排除了外力伤害,系突发疾病死亡,不存在“被人活活打死”。

“经相关部门初步认定,丁仕文系工伤死亡,为确保死者亲属合法权益,永顺县及时成立了善后处理工作组,从相关民事赔偿责任人处追偿赔偿金20万元。关于后期赔偿款追偿问题,县人民法院也承诺加快工作进度,并帮助其家属提供无偿法律援助。关于与死者发生口角的处理问题,也将以法院审理判决结果认定为准。”

永顺县政府表示,目前,此事已依法妥善处理,丁仕文遗体已于12月20日上午由其家属安葬。

“警方暴力抓过受害者家属 数百人围观”

天涯社区称知情网友的ID“找不到人爱我”发帖表示:“公安局不嬲你,你有什么办法?全永顺县人都知道杀人凶手是谁,公安局不说话你怎么办?失足摔死的证据是监控录像只拍下凶手辱骂,推嚷受害者,并未见凶手杀受害者。但是很多群众看见了杀害的那一幕。当场有人讲的很理直气壮,一进公安局被安排单独谈,出来后的结果是公安局说其喝了两斤酒。证人什么都不知道。为什么没有视频?公安局暴力抢夺群众的手机,很多人当场骂公安局。现在就是欠记者来这里,而且不是一般的记者。”

帖子并称,基本全县人民都知道此事,“暴力抓捕过受害者家属,几百人围观,对公安局不满,围堵过公安局。随便来个记者大路采访就可以清清楚楚听到公安局的做事风格,但是群众始终是群众。一个小县群众没有任何力量。公安局调解结果是叫受害者起诉步行街老板,死于工商。”

事发后,该妇女一直没再露面。而当地公安机关再没公布详细调查结果下,认定死者为工伤死亡,仅建议家属起诉丁仕文所在的物业公司。


死者丁仕文


有民众想用手机拍照时,被相关人员抢夺,威胁恐吓其扰乱治安。


家属求公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