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女子感激高智晟 呼吁还好人自由

发表:2011-12-24 1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22日,本台记者采访了原浙江台州水利局经济师杨春红。她讲述了自己得罪地方官员被毁容的经历,尤其是无处申冤时得到了中国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的帮助。现在她得知高智晟被当局继续关押,她表达了对高智晟的由衷感激和尊敬。她不怕自己会遭受迫害而公开呼吁当局,还高智晟自由。

杨春红2005年因揭露和抵制水利局局长丁林超贪污腐败,被丁林超指使水利局工会主席金华斌用刀刺伤。【录音】“我的名字叫杨春红。2005年2月2号,在台州市水利局年夜饭上,单位领导用刀子割伤了我的脸。”

说到受伤时的惨状,杨春红至今都心有余悸。【录音】“像猪肉这么悬挂下来,倒是没出血的,然后他们拿了抹布什么的,一压上去后,这个血就喷出来了,很恐怖的,半张脸都那样,很可怕的。”

然而在水利局长丁林超的淫威下,现场100多官员和公务人员、其他食客没有一人敢出手相助,台州的派出所、法医、举行宴会的宾馆都对她不闻不问。直到2006年初,杨春红还在向各级公安、检查院、法院、人大控告,直至国务院,但都没有回音。好心人帮她把受害经过发到网上,高智晟律师看到后挺身而出。

2006年7月5日,被中共特务围堵在家中的高智晟发表了题为“禽兽中共官吏”的文章,揭露丁林超的罪行,声援杨春红,并且参与了杨春红的法律顾问团。

【录音】“在我追求这个伤势(鉴定)和案件的公正的过程中,周围的人对我都是欺骗、冷漠和封杀。我作梦都没有想到,在遥远的北京,还有一个人会为一个弱者仗义直言。看到以后我当时感动的受不了。”

在这种帮助下,杨春红最终得到法医鉴定:贯穿右侧额面的伤口缝了59针,一年后脸上还留下条状疤痕6.8厘米。

【录音】“我和高律师素不相识,连通话都没通过一次,怎么可能谈的上有任何收费行为呢。在他的帮助下,我的伤势鉴定获得了公正。在我心目中,我觉得高律师就像我们中国传说中的鲁智深那样的人,扶弱除恶、无怨无悔。”

2011年12月16日,大陆官方媒体称,高智晟的缓刑被法院撤销,将服刑3年,外界猜测高智晟可能已经遇害。杨春红说:【录音】我希望:我们政府对于高智晟这样的好人重新定位,给他们应有的社会地位和荣誉,还他的自由!

杨春红在重伤治疗期间,曾被丁林超老婆诬告,遭台州警方关押半年。现在她说,即便因为高智晟呼吁而再度入狱,她也要说。

【录音】“我受过他的帮助,不管怎么样,我必须为他说话,必须要有良心,这是真话。因为我一直在社会最弱势群体里面那一类人嘛,他为我们说话引来如此大祸。哪怕自己为说这些话而付出、再次付出重大的代价,我也认了。”

杨春红表示自己是个普通百姓,能在这冷漠的人间获得高律师的凛然相助,将永远铭记在心。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