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首都自杀爆炸 44死166伤(组图)

发表:2011-12-24 14: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头壳:叙首都炸弹爆炸 44死166伤

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国家安全及情报大楼,当地时间23日发生两起不明人士发动的自杀炸弹攻击,造成44人死亡,166人受伤。叙国当局痛斥,该起爆炸是恐怖组织盖达所为,认为盖达忧应负起责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则对不断升高的暴力表示关切,呼吁所有暴力行为都“不可接受”,必须“立即停止”。

叙利亚副外长23日谴责恐怖分子所主导的两起爆炸案,他说:“我们认定这是恐怖袭击事件,恐怖分子的目标是我们的军队和人民”。

叙国当局也在国营电视台发表声明,表示共有44名平民及安全部队士兵死亡,另外还有166人在这两起爆炸中受伤。当局表示,爆炸还造成严重的物质损失,严词指控“盖达组织就是袭击的幕后黑手”。

潘基文也在第一时间透过发言人表示,大马士革的两起自杀炸弹攻击让潘基文绅忧心,潘基文希望叙国政府尽快且充分地执行阿拉伯国家联盟提出的协议。

对于已经抵达叙利亚的阿盟先遣团,潘基文希望观察团能够完整、毫无阻碍地布署到位。叙国当局在19日接受了阿盟的调解协议,同易阿盟派遣观察员进入叙利亚,实际观察叙国状况以了解形势。先遣观察团已于22日抵达大马士革。

外电报导指出,23日的两起爆炸都是汽车自杀炸弹攻击,造成严重死伤,是叙利亚自今年3月中旬爆发反政府示威以来最严重的暴力事件。

加拿大则宣布对叙国进行制裁,并批评联合国未采取积极措施。加国外长表示,加拿大将动结叙利亚政府资产,禁止叙利亚产品(食物除外)进口加拿大,还有禁止向叙利亚出口可用于监听电话和网路的硬体设备及软体。

-------------------------------------------

法广:叙利亚发生自杀爆炸至少四十人丧生


叙利亚12月23日发生自杀爆炸   路透社

在阿拉伯国家联盟观察团的先遣队周四进驻叙利亚之际,位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高级区、防卫严密的叙利亚情报单位大楼,23日遭遇两起自杀炸弹攻击,造成至少40人丧生。这是叙利亚民众3月份抗争以来,首次发生自杀炸弹攻击事件。

叙利亚承诺,停止镇压要求总统阿塞德下台的抗议民众。阿盟观察团进驻叙利亚,其任务就是监督叙利亚是否履行承诺。

昨天进驻叙利亚的,是阿盟观察团的先遣队。阿盟消息人士称,由阿盟高官亚扎尔(Samir Seif al-Yazal)率领的先遣队共12人,包括金融、行政和法律方面的专家,以确保后期抵达的观察团在叙利亚行动自由。

观察团的大部队约150人将于12月底进驻叙利亚。叙利亚在推迟六周后,终于在本周一签署了协议,允许观察团入境。

叙利亚政府官员带观察员到爆炸现场,表示这证明他们长期以来的说法,即动乱并非因民众起义,而是恐怖分子所为。

但是叙利亚反对派说,是政府故意策划了爆炸,目的是要影响阿拉伯联盟观察小组。

来源:新头壳 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