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美怎样送礼(组图)

作者:Shaney 发表:2011-12-24 2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送礼是人之常情,礼物确实能给人带来欢乐。美国人也讲究送礼,圣诞节、感恩节、生日、结婚这些特殊日子,一定要给家人和朋友送上一份礼物以示祝福,如果有人帮助了你,为了表达谢意,你也可以送礼。

但美国人很讲实际,他们不会让送礼成为自己的负担,绝不会打肿脸充胖子。不管穷人或是富人,礼物都很简单,一些在中国人眼里根本拿不出手的东西,比如糖果、糕点、小摆什,甚至自家地里长的黄瓜、西红柿和鲜花,都可能成为他们赠送的礼物,裹上一层花花绿绿的包装,装进光鲜扎眼的口袋,附上一张精致的卡片,就是一份大礼。送者大大方方,收者欢天喜地,没人会认为送出这样的礼物寒酸,也没人会认为收到这样的礼物是对自己的不敬。今年8月份,我们的一个同事60岁大寿,大家来到一个意大利餐馆聚餐,礼物基本上都是生日贺卡,我的贺卡上面用中文写上“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然后给她用英文口头解释,她如获至宝,给我一个大大的熊抱。宴会很热闹,但结帐时各掏各的钱包,一切都很自然,没人觉得不爽。

亲朋好友之间相互送礼很寻常,但如果你送的礼物过于贵重,反而会让老美不知所措。这里没有人会为了人情而身心疲惫,因为下级不用给上级送礼,家长不用给老师送礼,病人不用给医生送礼,办事的不用给当官的送礼,是大家都遵守的习俗和规则,你完全不用担心上级给你小鞋穿,不用担心老师冷落你的小孩,或者医生不负责任,或者当官的百般刁难。相反,如果因为交通违法,你被警察拦下后递上一支烟,塞上几张美元,你多半会惹上更大的麻烦。曾经听过一个笑话,讲的是一个中国人来美国打官司,请了个美国律师,一天他给律师建议:我们给法官送点钱吧,律师拚命摇头说:万万使不得,因为法官会认为你是在侮辱他,于是中国人不再说什么。没过多久,案子判决了,律师高兴地打电话给中国人说:我们羸了,中国人平淡地回答:我早知道会羸,律师奇怪地问为什么,中国人说:因为我以对方名义给法官送钱去了......呵呵!

我们曾经收到过美国朋友送来的糖果、鲜花、购物卡、钓鱼协会会员证、白菜、辣椒等五花八门的礼物,下面是其中一些照片:


茶几上的玫瑰是今年五月份邻居送来的礼物,是在他们后院摘的,非常香,我很喜欢。


这是一位老美自制的大红胸花,九月份因为我回国而送给我的礼物。


下面的杯垫是我们收到的一份圣诞礼物


邻居送来的感谢卡片,附带送了一张50美元的购物卡,感谢我们在他们度假期间帮助料理游泳池和浇花


我们送给邻居小孩的圣诞礼物,每份价值约10美元。

来源:网易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