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周有望以红盘报收

作者:刘光桓 发表:2011-12-25 1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下周是今年最后一个交易周,笔者预计大盘有望以红盘报收。

从宏观经济层面来看,相关数据显示,国内经济增速放缓趋势已愈发明显,加重了A股市场空头氛围与悲观预期,这是A股市场总体偏空、跌跌不休的大背景、大气候。但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政策面已开始转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稳增长已成为当下经济工作的首位,明年将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

由此,市场预期央行降低存准率的时间节点越来越近;同时,明年信贷规模有望达到8万亿元,整体上比今年宽松。而温总理本周批评金融机构不应把企业当成“唐僧肉”,所以金融机构明年应该将改善自己的服务水平与质量。

而本周全国住房保障工作会议召开,地方政府与中央政策签订了2012年保障安居工程建设“军令状”,2012年新开工套数定在700万套以上,投资规模将达1.8万亿元,明年竣工总量400万套。保障房的建设既是民生工程,也是发展工程,将惠及房地产、水泥、建材、家电、机械和钢铁等多个行业,不仅有利于房地产行业去泡沫化,而且还能够解决群众的刚性住房需求,拉动社会消费,促进社会与经济健康发展。故A股市场对此反映积极,水泥、建材、房地产板块率先强劲反弹,增加了市场一定的人气。

从技术上看,本周沪市收出一根带上下影线的阴十字星,且成交量萎缩,表明大盘经过连续七周杀跌后,上档压力较大,但下跌动能已明显不足,有部分抄底资金介入,不过中线趋势上依然向淡。日K线上,周五大盘在本周创出2149点新低后,已反弹至5日均线上,显示2200点一带有一定的支撑。但由于市场观望气氛浓厚,量能明显不足,10日均线形成一定压力。由于下周是年内最后一个交易周,消息面预计不会出现太大的利空,因此下周大盘或将维持横向整理、小幅反弹的格局。

不过要注意的是,虽然以银行股为代表的低估值板块下跌空间不大,但中小板、创业板和一些题材股、绩差股跳水下跌的风险依然存在。后市或将进一步释放结构性风险,投资者应调整好自己手中的个股,以防出现跳水行情。

来源:上海证券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