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天安门城楼两条横幅标语

作者:老黑 发表:2011-12-25 2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当看到天安门城楼的画面,我的情绪就会不打一处来,那帧人间撒旦像和妖气弥漫的停尸房,自然起了恶心的反应,还有那两条横幅标语,“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难逃污染公众视线的罪责,什么左一个万岁,右一个万岁,能实现吗?无非是在告诉前来祖国心脏的人,这是一个让普世价值吃不了兜着走的国度。

先评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所表现的荒唐理念。中国,在这里被称作中华人民共和国,而在49年之前被称为中华民国,再上去就是清朝,以此类推还有很多朝代很多叫法,它们都是中国的另一种称呼,是不同朝代大权在握时的特定名称,但它们自己的老命没有熬过三位数。奢谈什么万岁,无非在发病说疯痴话。可供人类查考的文明史,只能上溯到五千年之远,再上去除了山顶洞人一无所获。国家政权有案可查的只可在这五千年里考证,笼统说一句,不过二三千年的历史罢了。寿命长一点的个体政权,打到底也不过几百年的光阴。这是其一。

再则,万岁这个词,不靠谱的性质无人不知,古往今来号称万岁的人,个个连千岁百岁都没贴近就灰飞烟灭。自己小命如此短暂,怎么去落实自己手里的政权,死撑到上万年。读这样的标语,郁闷得要冲上去撕了它才解恨。或许共产党的钱多了,出个天价买保险来保红色江山万年长未尝不可,不幸的是,这世界不会有哪家保险公司吃饱了撑着拦这担生意,谁都明白保不了。

我们澳洲一百余年的政权印把子,一直不停在不同党派手里转悠,从没发生哪个党当政时要学中共模式,振臂高呼“万岁”。世界头号强国美利坚合众国,以《独立宣言》算起,235年,从杰弗森到现在的奥巴马,政权在各路人马手里如皮球抛来抛去,也不见哪位总统玩上了瘾,捧着政权叫嚣玩它一万年。这种狮子大开口的话,谁说谁就葬送自己政治生涯,老百姓决不会把国家交给讲话没有下巴的人管理。中华人民共和国会万岁吗,只要看看天天在这条标语前维稳的武警状态,就知道这个政权已到了垂死挣扎的边缘,他们绷紧神经,仿佛周围都是颠覆分子,四处寻找抓捕目标,为病入膏肓的独裁龙体多活一天是一天。死到临头还打着“万岁”口号,除了消遣13亿老百姓外,一点意义都没有。

另一句“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标标准准是独裁关着门所发出的梦呓。世界人民应该包括地球上所有的人,要他们大团结,并且这种大团结要万年不变,可行性在哪里?就目前大陆本身来说,不要说全国各种人团结不起来,纵使给你一万年也不会搞定。冤家对头遍地都是,能和平相处算是谢天谢地了。如小贩与城管、上访者与保安、屋主与强拆队、维权人士与武警等。他们每天在上演仇人相见分外眼红的真人剧,能做到不白刀子进去红刀子出来,就是托和谐的福了。这就像要求美国大兵放下武器与恐怖分子干杯一样天方夜谭。

再说世界大趋势,团结根本摆不到议事日程的,譬如中国目前是一党专制,为世界上极少数的独裁国家之一,老百姓过着言论自由,公平正义被剥夺的生活,贪官当道,媒体沦落为党的喉舌,这些现象是民主国家最痛恨最忌讳的,谁感兴趣来团结你,你要是去团结人家,未等你张开双臂去团结,对方准会象遇上瘟疫般地远远躲了去。道不同不相为谋嚒。你脸皮厚厚发飙:大团结万岁,也得问问人家愿不愿意,谁要和独裁团结,倒了八辈子大霉了。还大言不惭把这类团结捆绑到万岁,曰你的大头昏。

本来么,人类社会呈现多元化,团结不是选项,友好相处方为万年大计,信仰就是最好的例子。世界上各类宗教有一个明显特征:排外。共产党无神论,不信神,独信共产主义,比宗教还要宗教,与其他宗教信仰势不两立,无团结可言。我们知道地球上加入各类宗教的人占据了人类一大部分,其中阿拉伯许多国家几乎无人不信教,他们都是人民一份子,中共怎么可能去与他们大团结。人家从来不要大团结中共,中共说要搞大团结,简直胡说八道,自己都不会相信。

两句招摇撞骗的标语写在天安门城楼出丑,几十年如一日,不笑掉世人大牙绝不撤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讯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