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社交网站十大走势(组图)

作者:魏锦华 发表:2011-12-26 1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魏锦华编译】本文译自Jeff Bullas12月23日发表在jeffbullas.com网站的文章。

社交网站发展迅速,一年时间变化足以翻天覆地。

今年推出的Google+,30天内囊括2500万用户,Pinterest增长了512%,Tumblr(微博)每月用户接近5000万。移动社交网络和地理位置服务,如Foursquare继续发挥其影响力。

现在全球有12亿用户在使用社交网络,这正在重新定义互联网。

社交网络过去是由少年们发起的,但现在已经成为社会主流,而且迅速地进入商业应用。

大企业已经意识到了它对营销的作用,都在争抢着利用其影响力。

互联网将与以前不同,它正日益变得智能,不断自我更新完善,具有社交功能和移动性。

以下是comScore发布的报告和我的分析。

1 社交媒体是世界上最流行的网上活动

根据comScore的报告,使用社交网站的人数占世界网民的82%。其发展速度可以在如下数据体现:

2011年,社交网站占网民上网时间的19%。
• 2007年,占6%

现在社交网站已经成为网上活动的组成部分,并抢走了电子邮件和即时通所占的比重。


社交网站用户增长趋势,蓝色为网民总人数,黄色为使用社交网站的网民人数,单位是百万人(comScore)

2 社交网站的应用反映了地区差异

无论文化和宗教差异,社交网站在任何国家都在发展,以下是一些国家使用社交网站占网民的比例:

• 中国 – 53%
• 美国 – 98%
• 澳大利亚- 96%
在拉美,欧洲和中东,社交网站占上网时间至少24%。


各国使用社交网站网民的比例,图中中国最低,为53%(comScore)

3 脸书的重要性不能低估

• 脸书是紧随Google和微软网站之后互联网第三大网站。
• 它的用户占世界网民一半以上,55% (译者注:在中国,脸书是被非封锁的)
• 社交网站75%的时间花在脸书上
• 互联网1/7的时间都花在了脸书上

在comScore研究的43个国家,36个国家脸书排社交网站第一。

7个脸书没有主宰的国家是:巴西,中国,日本,波兰,俄罗斯,南韩和越南。


脸书最近的增长势头 单位为百万人 (comScore)

4 微博是一种破坏性的力量

推特(Twitter)在2009年春开始大幅攀升,现在占互联网总网民人数的10%。

过去一年推特增长了59%,每当大新闻爆发时,它已经成了显著的实时新闻发布平台。

有些微博网站发展尤其迅速,如Tumblr(增长172%),新浪微博(已经成为世界第十大社交网站)过去一年增长了181%。

微博还会继续大发展。


推特上2011一些事件发生时,每秒发贴数量,黄色为每秒发贴数,蓝色为访问用户人数(单位为百万人) (comScore)

5 区域网站正在走向全球

如美国的LinkedIn国外用户超过60%,俄罗斯的VKontakte (世界第七大社交网站)43%的流量来自国外。


黄色:国外用户  蓝色:美国国内用户 (comScore)

6 社交网站是给所有人的,而不仅仅是年轻人独占

过去几年老一辈人使用社交网站的势头在加速增长,超过55岁的人是增长最迅速的。


超过55岁的人使用社交网站,亚太地区为59.8%,全球为79.9% (comScore)

7 社交网站成为人们通讯的平台

15岁到24岁的年轻人使用社交网站作为他们的通讯工具这并不奇怪,他们逐渐抛弃了即时通和电子邮件。随着时间推移,社交网站的通讯可能成为各年龄段最重要的通讯渠道!


按年龄段,花在即时通,电子邮件和社交网站上的时间,黄色为即时通,橙色为电子邮件,蓝色为社交网站 (comScore)

8 社交网站广告蓬勃兴起

在美国,社交网站的广告占网上广告的四分之一,但收入还有差距,占网上广告收入的15%。2011年第三季,脸书占了广告的28%。


黄色为社交网站,橙色为其他网上媒介 (comScore)

9 下一个最牛的是谁,还不得而知

2004年脸书出现的时候,谁也猜不到它会替代当时最流行的社交网站MySpace。如今脸书独大。但2011年Google推出的Google+,成为社交网站历史上增长最快的平台,30天内2500万用户注册。而脸书花了36个月,推特花了33个月才达到同样规模。

其他三个需要关注的社交网站是Tumblr(去年增长了172%),新浪微博(去年增长181%),Badoo去年增长了64%。另一匹黑马是Pinterest.com,过去6个月增长了512%。

是否Google+或其他网站会演变成老大,我们拭目以待!


网民人数增长最快的全球社交网站 黄色为2010年10月 橙色为2011年十月,中间为新浪微博 (comScore)

10 移动设备让社交网站如虎添翼

社交网站和智能手机的组合让人们对移动社交网站上瘾,欲罢不能。一些数据显示了手机和社交网站的水乳交融,相得益彰。

• 英国,手机用户的35%使用社交网站。
• 64%的智能手机用户一个月内使用过社交网站
• 其中40%的人每天都用社交网站
• 22%的智能手机用户据报使用过基于位置的办理登机手续服务,如使用Foursquare和脸书Places,在美国该数据仅为10%。

另一个推动移动设备和社交网站结合的重要因素是平板电脑的兴起。平板电脑和其他能上网设备的流行会不会进一步鼓励人们出门时使用社交网站?

我们真的看到了一个全新的互联时代的诞生,丰富的多媒体信息,随时随地可见!


美国和欧洲在智能手机上访问社交网站的比例, 浅蓝为每天都用,深蓝为一个月至少访问一次,黄色为通过手机应用,橙色为使用手机浏览器。(comScore)

(译文略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