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的法学教授:保利房产楼板踢出坑(组图)

作者:张颂宇 发表:2011-12-29 2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轻松的就能剜出一个坑


楼板水泥用的太少

【看中国记者张颂宇采访报导】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的大型央企——保利集团,旗下的保利(武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日前遭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韩龙控诉盖豆腐渣住房。韩龙向《看中国》表示,政府和地产开发商实际是挂“一个牌子”,“法律在中国走不通,这也是我法学教授的痛苦。”

脚能踩出坑的房子 

韩龙表示,以前听说保利开发的住房质量还稍微靠点谱,因此即使售价比同类楼盘通常高出20%左右,他还是选择购买了保利开发的房子。“但没想到,它也是这种货色!”发现豆腐渣问题后,韩龙一直找不到开发商出面解决。

韩龙所购买的位于武汉庙山的海上五月花号27日上午交房。他表示,一进房后就发现,楼板一脚下去竟能踢出一个浅坑,且不需费力地用电笔往楼板一剜,就可以轻松剜出一个约三公分深的坑。后来他发现原因是楼板水泥用太少,“不少地方有黄色沙石,且其中夹杂了不少如花生或绿豆大的石子。另外,墙是空谷的,阳台裂出很长裂缝,像是用胶水之类的东西涂抹了一下,好像试图掩盖什么。”

四家以上政府单位联合验收通过

“政府昨天来一个人,江夏区建设局质监站的,应当是个职能机构,但他说我绝对不给你书面东西,我只给你提供一些意见,只能说质量有问题,应当让他们改,但他们改不改我也没办法。我说,但是这东西你们当初怎么就会验收合格呢?他就开始给你又胡扯了。”

“这个房子交给我之前,政府相关部门最少四家单位联合验收的,这么一个豆腐渣的楼板,我不是搞房地产的人,一眼就可以看出来问题,那政府单位他们在干什么?”

身为法学教授,韩龙指,从法律上来看,要承担责任的除了开发商,第二个是监理,第三是政府,“但你知道大陆的法学家,法学教授是很痛苦的,因为连我这种情况下都无能为力。这就是我法学教授的痛苦,因为中国不是个法治社会,所以法律那套走不通的。”


韩龙说:武汉保利海上五月花号监理(广东天衡)对我购买的住房建筑质量的认同签字,触目惊心。

“包工头威胁要杀我,警方不立案”

“昨天下午还发生了一个恶性事件,包工头闯到我的住宅吵闹,说要把我给杀了,我打电话报警才得以逃脱。但我让警察立案,警察却不立案,而且我让警察记下对方打的威胁我的电话,我说手机几号你记下来,我出问题你好找啊,但警察连电话记录都不查。后来我才知道,海上五月花号的开发商物业就挂着公安派出所治安室的牌子,就是警察和开发商牌子在一起,搅到一起了,警察被开发商买通了。”

韩龙说,发生包工头对他人身威胁致使他报警的事后,开发商代表才出面承诺要处理,但他表示无法再相信开发商的承若,“因为我买楼时,他当时也给我承诺,承诺到现在你看到的是豆腐渣工程。”“听有人说保利集团是北京很有背景的一个人的姪女搞的一个公司,但没考证不知真假。”

保利房曾获评房地产上市公司综合价值第一名

据了解,中国保利集团公司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的大型中央企业,其前身为1984年成立的保利科技有限公司。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1993年在国家工商管理总局注册。据保利集团官方网站介绍,1999年3月,中国保利集团公司由军队划归中央大型企业工作委员会领导管理,成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2010年,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公司涉军业务并入中国保利集团公司。27年来,中国保利集团公司形成以军民品贸易、房地产开发、文化艺术经营、矿产资源领域投资开发、民爆器材生产与爆破服务为主业的“五业并举”发展。

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中国保利集团下辖公司,于2006年7月31日挂牌上市。2009年,公司获评房地产上市公司综合价值第一名。2006年保利地产进军武汉市场,为保利(武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了保利花园、保利海寓;在建项目保利十二橡树庄园、保利心语、保利圆梦城、保利海上五月花、保利拉菲、保利中央公馆、保利香槟国际、保利公馆一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