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军演区发现美最大航母(图)

发表:2011-12-30 1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朗威胁会采取行动,封锁具有重要战略性及经济地位的霍尔木兹海峡后,美国迅速作出反应。伊朗说,在南部海军军演区域发现一艘美国航空母舰。

伊朗电视台引述海军副司令发言,指海军侦察机在一处军演区内拍摄到这艘美国航母的图片和影片,但没有提供细节。

伊朗海军准将穆萨维说,航母据信为“约翰.斯滕尼斯”号(CVN74 JOHN C. STENNIS),它是美军最大的航空母舰之一。穆萨维说,侦察机拍下航母的视频和照片。

稍早时,美国警告伊朗不要企图封锁霍尔木兹海峡,强调已做好战斗准备,确保海上石油运输。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利特尔说,当伊朗进行海军演习时,美国航空母舰 “约翰.斯滕尼斯”号及导弹巡洋舰“莫比尔湾”号,将航行通过霍尔木兹海峡,这是“预先规划好”的例行通行,航母将前往阿拉伯海,为阿富汗境内战争提供武力支持。

伊朗副总统日前表示,如果西方国家限制伊朗石油出口,伊朗会封锁海峡。

霍尔木兹海峡是波斯湾主要航道,全球接近4成石油经由这个海峡运往各地。

伊朗海军24日在这个海域开始为期10天、代号为“守卫90”的大规模军事演习。演习分4个阶段进行,从霍尔木兹海峡开始,向东跨越阿曼湾,直至亚丁湾和印度洋北部公海,演习区域跨越2000多公里,将展示伊朗的军事实力,测试多种型号的导弹、鱼雷等国产新型武器装备,首艘大型国产驱逐舰“贾马兰”号、国产潜艇“塔里克”和“卡迪尔”号以及多款无人机也会参与。

来源:头条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