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岁代县长上任3个月“因病”辞职(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12-30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任不到三个月“史上最年轻”的县长闫宁突然“因病”辞职。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被网民称为“史上最年轻”的县长——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29岁代县长闫宁,一度因其简历背景备受民众关注,而成为媒体焦点。12月26日晚,上任不到三个月的闫宁突然“因病”辞职,此举再度引起外界猜测。

代县长“因病”辞职 简历曾列机密

邯郸电视台官网刊登消息指,12月26日晚上8时,河北省邯郸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平在馆陶县领导干部会上宣布:闫宁“因病”要求辞去现任的馆陶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职务。此事迅速在网上热传,有网友猜测,这位中国最年轻的县长,上任前后总共才3个月时间,突然辞职是否受之前简历事件影响?目前,此消息已经被删除。

今年8月闫宁被提拔为馆陶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县长,之后被网友曝出其12年9度换岗、3年4次升迁,简历又被当地列为机密“不便公开,而且由于电脑故障已找不到其任职记录”。其中专学历被指有假以及被提拔速度过快,且传他是出自官员世家,一度遭媒体关注。随后,邯郸市委组织部宣称“属于正常破格提拔”。

中国广播网30日消息引援馆陶县委组织部办公室一位苏姓副主任证实,目前闫宁已经没有在原岗位工作,至于是主动辞职还是工作调任,该副主任称不清楚。29日晚,河北省邯郸市外宣局李副局长在电话里表示,闫宁辞职一事属实,他是因其身体原因辞职的。至于是否有其他工作安排,他并未透露。

政府部门信息不透明引发大众联想

闫宁辞职,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滨一周前表示,河北省委组织部和邯郸市委组织部已成立调查组。但目前仍没有官方正式说词。

如今,民间并不买账官方说法。网络舆论纷纷批评,“说因病辞职纯粹胡扯,年纪轻轻的多大个病就辞职啊,当我们广大劳动人民脑残啊。”

题为<闫宁“因病”辞职如何才能给公众一个满意交待?>文章指,公众对于干部的选拔任用享有知情权,相关部门有责任和义务对公众的质疑进行合理解释,在“破格提拔”是否符合程序没有得出结论、没有向公众解释清楚之前,闫宁的“辞职”显然不合时宜。

四川新闻网30日刊文<闫宁辞职是此病还是彼病?>指,闫宁的辞职让民众产生质疑,是因为当地组织部门的信息不透明。

文章指,县长辞职,是关乎全县的重大新闻,邯郸官网,本应广而告之,为什么相关信息需要匆匆删除呢?而身为组织部办公室副主任,虽然官衔不大,但就其岗位的特殊性,连县长是主动辞职还是工作调任都不知道,实际上是说不通的,这样的回答显然是在敷衍,故意给公众制造联想的空间,实在是大可不必,更是不应该的。“李副局的回答依然缺乏应有的透明度。在这种情况下,其辞职是否受‘简历事件’影响之猜测,是顺理成章的。闫宁辞职,到底是此病还是彼病,不是问题的问题又成为议论的话题,暴露的是一贯的干部任免上的透明度不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