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自清与他的共谍长子(图)

作者:千慧 发表:2012-01-02 1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朱自清年轻时的照片(网络图片)

朱自清的祖上姓余,浙江绍兴人,在扬州做官。一次喝酒大醉,神志不清中坠楼身亡,其妻见状也哭叫着跳楼而死。留下孤儿余子擎,由同乡朱氏收养,改名朱则余。若干年后,朱则余为躲开朱家复杂的家庭矛盾带儿子朱鸿均和儿媳离开绍兴到连云港,在此朱鸿均生下朱自清。后辗转多地,朱洪均最得意之时便是在徐州任徐州榷务局局长,专卖盐,由此很快富有起来,连续讨了几房小妾,引发家庭内乱,轰动当时的徐州城,也因此被罢免官职,黯然带着家眷返回扬州。

朱迈先是朱自清前妻所生,一直生活在扬州。14岁时被朱自清接到北平就读崇德中学,1936年加入中共。多次参加反对国民政府要求抗日的示威游行,成为学生骨干。在“一二九”学生运动中走在前列、口号喊的震天响的他,在抗日烽火烧到北平之时,并没有抗日而是按党的指示迅速撤到敌后,返回扬州。在扬州接受郭沫若指示与江上清成立“江都县文化界救亡协会流动宣传团”,表面上宣传抗日,实质为中共推翻国民政府做渗透工作。后在中共“打入友军、打入敌后”的策略下,董必武亲自与其交谈,受中共长江局派遣潜入桂系31军,任131师政治部中尉,同时潜伏的还有江上清。1949年与中共联合策划桂北军区7千人投降中共。

在朱迈先卧底的十年中,究竟干了多少出卖国军情报,导致日军和中共屠杀同胞的事不得而知,但桂系是潜伏的最大共谍刘斐的起家点是人所共知的。

1951年中共搞“镇反运动”,朱迈先被以“匪特”罪枪决。当时一起行刑的有5人,只有朱迈先死的最惨。据目击者称:脑袋被打成两瓣,脑浆四溅,死状极惨。其妻傅丽卿回忆当时去探监,朱迈先说:“我和父亲一样,没有做过对不起党和人民的坏事,组织上会查清的。”。

朱自清在其九个子女中最寄厚望的要算长子朱迈先。按传统观念讲,身为名校教授的朱自清应是按传统文化教育后人,尚未成年的儿子参加游行地下活动,他恐怕不会不知。据友人回忆:“朱的长女阿采参加游行被学校开除,朱未责备一句,而是悄悄的给她转了学”。

1926年李大钊鲁迅等人策划了“三一八惨案”,朱自清积极参与其中,并发表文章配合。

八年抗战中,中国人民经历了前所未有的苦难;在蒋介石领导下与日本侵略者进行着殊死决战,为此付出了三千万人死伤的代价。

朱自清多次参加游行要求政府抗日,但当抗日战火烧到北平之际,并没有叫儿子去抗日,而是离开北平去了“敌后”。

当敌后的儿子来了信,他欣喜万分,不知他想过没有先前是共产党的儿子怎么突然又变成国民党。

抗战胜利后,历经十几年战乱的中国人民渴望和平重建家园,中共利用各种方式挑起内乱。46-48年间,朱自清上街游行、演讲、甚至穿上花衣服扭秧歌,积极参与推翻国民政府的活动。在这段时间,共产分子吴晗经常是朱家的座上客。需要一提的是当时“拒领救济粮”并不是第一次发,也不是毛泽东所说的骨头硬,饿死也不领。是吴晗奉中共指示,煽动北平一百多名教授抗议美国扶持日本,和骨气无干,况且以前也吃过。远在千里之外的毛泽东竟对北平的事情了如指掌,偏偏夸赞了一番横数也数不上、竖数也轮不着的朱自清。朱在临死前12天的日记中写道:仍贪吃,须当心。可见朱不缺粮。

在一个个真相被揭示出的今天,令人不解的是:朱自清一直占据中共教科书几十年与“匕首”鲁迅成为中共文化的常春藤,究竟靠什么?靠他的作品吗?

民国时期的大学家比比皆是,论威望文化成就,朱自清都难望其项背,连好友叶圣陶都对其文章有微词。曾有一位老复旦学者说,朱自清在那时根本算不上什么,就是因为毛泽东的一句话抬起来的。也有学生曾质疑:您认为《荷塘月色》有思想内涵吗?我无言以对。难怪有人在网上发出帖子:“谁可以告诉我哪些散文好哦?朱自清、鲁迅除外。”

今天的国人在逐渐的清醒,这似乎是天意在昭示人类正经历着一个非常时刻,您看明白了吗?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