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代表访以色列表示:伊斯兰不可怕

发表:2012-01-02 15: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盟外交代表上周访问以色列时表示,中东国家在伊斯兰取得政权后,原本坚持的意识形态路线作风将转为重视民生议题。对此,欧盟呼吁以色列无须担忧在埃及、突尼西亚与摩洛哥的新政权。

欧盟南地中海地区外交特使雷昂上周结束埃及行程后立刻转往以色列进行访问,并与当地官员会面。他在接受以色列《国土报》访问时信誓旦旦地表示,以色列无须担忧伊斯兰政权在中东地区崛起,“因为要与民主国家发生战争的机率相当低。”

雷昂也认为穆斯林弟兄会成为政党并取得政权后,也会调整过去坚持的反对心态,并承担更多责任,“当政党取得政权后,将开始学习如何经营国家与照顾人民,态度会变得更务实,优先处理内部问题。因为国外观光客不敢来中东,也等于无法取得人民信赖。”

外交资历超过20年,今年7月受派担任欧盟地中海地区特使的雷昂,也负责处理“阿拉伯之春”相关事务,过去数月以来,积极奔走埃及、摩洛哥、突尼西亚与利比亚进行访问,希望顺利开启欧盟与这些伊斯兰政权的沟通大门。

雷昂稍早则与以色列国家安全顾问阿米多与副外长阿亚隆会面,而此行目的希望向以色列传达欧盟对阿拉伯世界政权交替的立场。

以色列目前与157个国家保持外交关系,目前阿拉伯联盟会员中仅有埃及、约旦与茅利塔尼亚等三国与以色列维持正常关系,不过,大多数埃及人仍视以色列为敌国,依照以色列规定,以色列民众目前无法前往黎巴嫩、叙利亚、沙乌地阿拉伯、伊拉克与叶门等国。

来源:台湾醒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