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生态:孩子为啥一再让“爷爷”们难堪?(组图)

作者:清远 发表:2012-01-05 1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知道,党中央的“爷爷”们是非常关心中国的孩子的,在电视上、报纸上,“爷爷”们对孩子们都一脸的亲切,有时还戴上红领巾和孩子们合影留念,成为孩子们的终身纪念。

但尽管如此,中国的孩子们却还是屡屡做出让党中央的“爷爷”们难堪的事。

太远的如克拉玛依大火就不说了,说说近几年吧。2008年的汶川大震,一阵突如其来的天摇地动,一瞬间孩子们就葬身于豆腐废墟中。这本来是老天爷的错,却让党中央的“爷爷”们倍受指责。因为震区六十年代的旧校舍没有倒,政府豪华的办公大楼没有倒,地方官员的私居更像城堡一样安然无恙,为啥新起的教学大楼就轰然垮塌?弄得余秋雨大师不得不亲自出面,含泪劝说孩子们的家长和众网民,为“爷爷”们解围。而网上的叔叔阿姨们得理不饶人,怒斥余大师“媚上”、“无耻”,闹得这位余大师灰溜溜的落荒而逃,并留下“秋雨含泪”的笑柄。

接着就是2009年的连续杀童案,虽说杀童的是那些变态狂,但网上的叔叔阿姨们认为谁让那些变态者变态?还不是我们这个不公的社会,也与我们的“爷爷”们领导无方和“爷爷”们坚持的腐败专制体制有关。有的学校为防学生被杀,居然拉出横幅明示:“冤有头,债有主,前面右拐是政府”,矛头直指“爷爷”们领导下的地方政府,是不是也让“爷爷”们难堪?

近一点的如今年9月份开学前,北京关闭了30所民工子弟学校,让一万多民工子弟无校可上,而“爷爷”们却要走进非洲,计划在十年间为非洲捐建1000所希望小学。“爷爷”们的这一举动惹恼了网上的叔叔阿姨们,叔叔阿姨们纷纷在网上撰文、发微博、留言,表示他们的反对意见。也有人怒骂:TMD,自己的屁股流鲜血,还为别人整痔疮。这一次是孩子们没学上,没书读,导致网民的怒斥让 “爷爷”们为难,让 “爷爷”们难堪。

当然更让“爷爷”们难堪的是11月16日甘肃校车被撞事件。这次事故导致21名幼儿死亡,43人受伤;而恰在此时,党中央的“爷爷”们却将23辆豪华校车送给了欧洲小国马其顿。“爷爷”们的这一举动无疑强烈的刺激了网上的叔叔阿姨们,叔叔阿姨们个个义愤填膺,对此事冷嘲热讽,强烈抨击,党中央的“爷爷”们都成了卖国贼了。

说起校车,的确让人心寒。据不完全统计,2010年10月到2011年9月,一年内全国各地共发生校车事故22起,死亡人数达到47人,平均每月有4名儿童惨死在上下学的路上。人大代表曾提交校车安全议案, 教育部称费用太大。

党中央的“爷爷”们拿不出钱来定做像美国那样防撞的安全校车,但“爷爷”们却有钱办北京奥运,办六十大庆、办上海世博;有钱购公车,公款吃喝、出国旅游;有钱支援美国,支援非洲,支援朝鲜;有钱让自家的孩子去出国留学,移民美欧,购置豪宅,这让叔叔阿姨们很不好理解,因为这每一笔钱都是天文数字,拿出其中的任何一笔都可以给全国的孩子配备最好最安全的校车。所以网上的叔叔阿姨们愤怒的指出:不是没有钱为中国的孩子统一校车,是因为他们(指爷爷们)的孙子孙女们上学都有校车——如果他们的孙子孙女在国内,那就有专车接送,比校车还安全方便;如果他们的孙子孙女在美国,或加拿大或澳洲,他们的孙子孙女都有全世界最全安的校车。

我也很赞同这些叔叔阿姨们的话。是的,党中央因为吃特供,中国的有毒食品、地沟油才层出不穷;党中央“爷爷”们的孙子孙女都有了校车,才不管中国的孩子有没有校车。钱不是问题,问题是事不关已,“爷爷”们才高高挂起。但我要提醒这些人的是,是孩子们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和叔叔阿姨交了税才让这个国家能正常运转,让“爷爷”们在高台上要雨得雨,要风得风,为国民服务,给孩子配校车,是这些人的责任。

我前天看过白岩松做的一期节目,专门介绍美国的校车,人家那校车,真让人羡慕。

另外,甘肃校车事故发生后,我在微博上看到这样的照片:一辆完好无损的美国校车和一辆几乎报废的悍马。2006年在美国印第安纳首府,一辆悍马撞上了停在路边的无人校车,结果悍马半个车体粉碎,校车安然无恙。自此,美国校车声名鹊起!我们中国的校车,多是学校自备或学校租用的廉价面包车,汗颜哪!

于是有网友建议:中国有统一的公车制度,什么级别配备什么样的车,但却没有统一的校车制度,现在需要建立统一的校车制度。全国一体,如果经费不足,就拍卖公车。别让自己国家的孩子60多人挤一辆只能装载9人的面包上,却去支援欧洲国家校车。难道我们的孩子是任意堆放的货物?

由此看来党中央的“爷爷”们在电视上、报刊上关心孩子都是作秀,是一种虚伪。不是我们的孩子有意为难党中央的“大爷”们,而是党中央的“大爷”对孩子们太冷漠。因为“爷爷”们真正关心孩子们的是孩子们是否学会了感恩,有了成绩是否感谢过江爷爷,感谢过党,感谢过国家,而并不关心学生的安全,学生有没有学上,学生有没有校车。难道不是吗!

点此在线阅读【新看点】杂志一月刊

点此处进入【新看点】编辑部

点此阅读及下载全部杂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看点》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