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焦煤董事长被劫案 想掩盖什么?(图)

作者:章若琳 发表:2012-01-06 0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原山西焦煤集团董事长白培中已被双规

【看中国记者章若琳综合报导】日前盛传上月刚被免去董事长职务的原山西焦煤集团董事长白培中已被双规,但未获纪检部门证实。2011年11月白培中家中被劫,这宗入室抢劫案因一封匿名邮件爆料而引发了舆论关注。外界质疑,劫案至今没有公布调查结果,警方想掩盖什么?

“揭秘”邮件:贪污来的钱帮助迅速破案

劫案破案已经过去近两个月,但太原市警方仍未公布该案的调查结果。上月有媒体记者收到一位自称是太原警方人员的邮件称,两劫匪均是白培中所在小区的保安,发现经常有人往白培中家中送东西,且帮忙搬运时都特别的沉,就怀疑白家中一定藏有贵重物品。经过一番策划后,趁白培中老婆一人在家之际进入白家中,将贵重物品洗劫一空。下楼后,更堂而皇之地开上白培中老婆的奥迪车逃走。

此外,这封“揭秘”邮件还指出得以迅速破案的原因,在于“疑犯均认为白培中这些钱是贪污受贿来的,根本不敢报案,所以才在得手后公然开着抢来的奥迪车,连车牌都不换,逍遥而去,根本没有隐藏”。

有知情人士向媒体透露,白培中已被“双规”,但此消息未获得山西纪检部门的证实。

“他们”想掩盖什么?

有媒体记者前往太原市公安局,该局新闻处一女副处长热情接待,却婉拒采访。太原市公安局副局长则两度在知道记者身份后就挂断电话,发短信也不回复。而负责本案的官员不但不回答记者的提问,而且极力否认自己的身份。

他们究竟怕的是什么?他们究竟想掩盖什么?网上舆论对此议论纷纷。网易山西太原市网友评论道:我想他们是进退两难,因为拔出箩卜就要带出泥,贪官既现,污吏也难逃!太原警方是顶不起这么大的一个盖子的!也有网友质疑,在其家中就有这么多资产,如果加上存款、房产等,此官应该有多少资产?

一位山西政界人士称,作为山西第一国企高管,白的年薪在百万左右。如果真的只是300万被劫,数目应不算多。但是,为何把巨量的现金放在家里而不存进银行?显得颇为怪异。

马未都在新浪博客中写道,中国刑法中的罪名都是无罪推定,只有一个罪名是有罪推定,即“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如果公职人员本人说不清楚大大超出个人收入的巨额财产来源,此罪成立,但判得很轻,最多十年;而贪污、受贿超过十万就可能导致无期乃至死刑。难怪贪污、受贿等罪经常伴随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所以有学者认为,此罪名实际上是为犯罪人开脱找一条出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