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中共公开向国际展示“形象”(图)

发表:2012-01-07 1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龙票”张牙舞爪、凶神恶煞。

中共当局1月4日全球发行“龙年生肖邮票”。“龙票”设计张牙舞爪、形象夸张,国际恶评如潮。中共官方称“龙票的形象设计比较得当”,是“国家的名片”,代表了“中国的自信”。大陆民众纷纷在网络留言,“龙票”设计凶神恶煞,其实是虚张声势,是中共对老百姓张牙舞爪、色厉内荏嘴脸的真实表现。“龙票”同时引发国际关注,外媒称该图案“适合做拆迁队或国安的旗子”。

龙年生肖邮票──中共的“名片”、“形象”及“信心”

据法广报导,1月4日,一年一度的中国生肖邮票正式上市发行。今年的生肖“龙票”是一条正面团龙,老态龙钟、怒目圆睁、血口大开、张牙舞爪、面目狰狞,唤不起人们的任何美感。这在网友们看来是“凶神恶煞”。

该邮票的设计者陈绍华在博客文章里表示,作为中国神兽的代表,龙票不宜做得太过温柔可爱,因为这不是大多数“中国人”心目中龙的形象。甚至还称这一“凶神恶煞”的形象正代表了“中国的自信”。

中共生肖集邮研究会会长周治华竟也称,这样就显得“威严庄重”,是“一种信心”,“一种力量”。中共邮政局邮票印制局编辑设计部主任阎炳武更表示,这张牙舞爪、凶神恶煞的“龙票”是“国家的名片”,代表了“中国和中华民族的形象”,“设计得当”。

这就是中共对老百姓的嘴脸

许多网友纷纷在网络跟帖留言,嘲讽“龙票”设计张牙舞爪、凶神恶煞的形象是中共对老百姓的嘴脸,是张牙舞爪的中共的真实表现。设计非但不能表现信心和力量,恰恰相反,给人的是一种不自信、色厉内荏的感觉。

这是“画蛇添足”做成的标本么?──网友“聂总”

虽然我也觉得很难看,更难看的是官方永远“我没错”的态度……──网友“早起的虫儿”

不是一条腾飞、灵活、霸气的龙;像是一条困兽、咆哮、歇斯底里怪兽。──网友“大海”

这“龙”张牙舞爪!太缺乏内涵,怎么看都像是条发疯的狗!可见设计者之低劣!──网友“古今拾遗”

将壬辰龙邮票设计成张牙舞爪、凶神恶煞的形象,我以为并不像官方所解释的那样,是信心和力量的表现。恰恰相反,我倒觉得给人是一种不自信、信心不足、色厉内荏的感觉,是品味很低的感觉。──网友“路边小草”

是有信心还是没有信心,天知道,凶神恶刹的样子就是有信心了?就能吓着别人了?真的还有点自欺欺人的味道,这是丑陋,不是什么信心。──网友“tzl1963”

这龙不祥,虽张牙舞爪,但是目光涣散;齿不尖、爪不利。猛而无威、虚张声势、外强中干、尽显老态,这是一只受惊的老龙。──网友“如是我闻”

是信心吗?我看像张牙舞爪的高官,这才是真实的表现。──网友“宝贝”

我个人认为这条龙完全可以再画上一个城管的臂章!──网友“终极殿堂”

这就是官方对老百姓的嘴脸,看的很清楚。──网友“飞戈”

哪吒不知出生了没有?──网友“白水真人”

国际媒体关注

中共“龙票”同时引发国际关注。美国广播公司(ABC)、英国广播公司(BBC)、德国之声、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华尔街日报》等外媒纷纷援引一些大陆作家、学者的博客、评论以及中国网民的言论,并称中共“龙票”张牙舞爪、凶神恶煞,“将龙画成张牙舞爪的专横怪物,不适合做邮票图案,倒适合做拆迁队或国安的旗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人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