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朱明国“烂心红苹果”比喻的根源

作者:吴学灿 发表:2012-01-07 2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广州日报》12月27号报道,因为处理乌坎事件而闻名的广东省委副书记朱明国在12月26号召开的维稳工作会议上,将地方政府比喻成心里烂了的红苹果。他说,就像苹果,心里烂了、皮还是红的,一旦破皮,不可收拾。

朱明国的话言简意赅、直白易懂,没有一般中共官员的弯弯绕。也许是朱明国的这种说法方式,才使他与乌坎村代表林祖銮达成了一些协议。对于朱明国的情况,外界知道的并不多,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作为广东省副书记,他对广东的市、县、乡、镇、村的情况是比较熟悉的,否则他也不敢说这些地方政府从表面上看是光鲜红润,其实里面早已腐烂不堪、臭不可闻。

朱明国的话当然没有错,可是朱明国只是把地方政府比喻成烂了心的红苹果,却没有再去追寻地方政府腐烂的根源。朱明国也许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地方政府之所以糜烂腐朽,根子还在它们的上级政府。

对于乌坎村来说,东海镇、陆丰市、汕尾市都是上级;由此类推,东海镇、陆丰市的上级是汕尾市;而汕尾市的上级正是广东省委和广东省政府。朱明国恰恰就是汕尾市政府的上级,广东省委的副书记。汕尾市、陆丰市、东海镇、乌坎村四级政府的腐烂,总根源正是广东省委和广东省政府。朱明国应该问一问自己,为什么省委批准任命的汕尾市委、市政府、以及下属的陆丰市、东海镇、乌坎村全部腐败糜烂、像一个只有红皮包着的红皮黑瓤的烂苹果?

汕 尾市、陆丰市、东海镇、乌坎村四级政权,只对省委、省政府负责,根本不必对于自己管制下的市、镇、村的百姓负责,根源就在于镇、村的官员不是百姓投票选举出来的。即使有所谓的选举,也不过是做做样子、走走形式、见见报纸、拍拍电视。一旦选举中出现不符合上级权力机构的情形,要么宣布选举无效,要么对参与选举的人员进行专政和镇压,直到所谓的选举与上级的意图吻合,才算是成功地进行了选举。

这些情况朱明国不仅知道,而且十分清楚、非常熟悉,有些计划安排措施就是他这个省委副书记亲自督促落实的。朱明国如果把真话和实情全部讲出来,他这个广东省委副书记也就当到头了。不把他抓进牢房,就算是他的祖宗烧了十八辈子高香。

胡耀邦、赵紫阳比朱明国的地位高了很多,权力也大得太多,只是讲了中央的一些实情,一个被逼死、一个被软禁终身。省一级如此,中央和全国也可想而知。因为省政府和省委都是中央任命的,这个中央权力机构就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表皮光鲜、内里糜烂的丑苹果,它们制造的中国模式世界第二,更是包着红皮的烂苹果。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