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航母救出13名伊朗渔民 伊:欢迎

发表:2012-01-08 1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星岛环球网:美军波斯湾附近航母救出13名伊朗渔民

星岛环球网消息:美国海军6日发布消息说,上周曾在波斯湾驻扎的美军航母“斯滕尼斯号”从索马里海盗手中救出13名伊朗渔民,事后国防部长帕内塔特意打电话给予“口头表扬”。

中新社报道,美国海军第五舰队发布公告称,当地时间1月5日中午,隶属“斯滕尼斯号”航母的一艘导弹驱逐舰在北阿拉伯海巡逻,这时舰上直升机发现一艘挂有伊朗国旗的渔船情况可疑,与此同时驱逐舰也收到了渔船船长发出的求救信号。

随后美军派出一队人马登上渔船,未遇多少抵抗就将船上的15名索马里海盗制伏,救出沦为人质的13名伊朗渔民。渔民告诉美军,大约一个多月前渔船遭劫,此后海盗将这艘船用作“母船”支援其它较小的袭击船。

公告称营救行动结束后,美军向伊朗渔民分发了食品、饮用水及药品,随后这些渔民驾船驶回伊朗母港,15名索马里海盗则被押送到“斯滕尼斯号”航母,等待司法处理。

第五舰队又指,获悉解救伊朗渔民的消息后,国防部长帕内塔特地给航母指挥官打去电话,对营救行动提出表扬,并称自己为他们的表现“感到自豪”。

迄今伊朗方面尚未对美军解救行动作出回应。2011年12月末伊朗在覆盖霍尔木兹海峡的大片海域举行军演时,美军将“斯滕尼斯号”航母派往波斯湾,本周伊朗军演结束前夕,这艘航母途经霍尔木兹海峡离开波斯湾,前往附近的阿曼湾驻扎。

原标题 : 美军称波斯湾附近航母救出13名伊朗渔民

-----------------------------------------------------------

星岛环球网 : 伊朗对美军营救其渔民的人道主义行为表示欢迎

星岛环球网消息:美国海军6日宣布,刚刚离开波斯湾的美国“约翰·斯滕尼斯”号航母战斗群5日在阿拉伯海上成功解救了13名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的伊朗人质。对此,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梅赫曼帕拉斯特回应,伊朗对美海军营救其渔民的人道主义行为表示欢迎。

《新快报》综合新华社报道,梅赫曼帕拉斯特还表示,所有国家都应当展现这类人道主义行为。美海军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作为这个航母战斗群组成部分的“基德”号导弹驱逐舰当时收到附近一艘船只发出的求救信号,随即出动直升机运送一个海军营救小组登上这艘后经确认为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用作“母船”的伊朗船只。船上的15名索马里海盗没有进行任何抵抗就投降,后被送往“约翰·斯滕尼斯”号航母上关押。船上13名被劫持长达1个半月的伊朗人质全部获释,他们在获得美海军赠送的食品、饮用水和药品后随即返回伊朗。

在伊朗海军去年12月24日开始在伊南部海域举行为期10天的大规模军事演习期间,“约翰·斯滕尼斯”号航母战斗群曾被派往波斯湾。伊方刚宣布下个月还将在波斯湾和霍尔木兹海峡附近举行更大规模军事演习。

来源:星岛环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