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辰年龙票并非“凶神恶煞”而是“受到惊吓”

作者:大和 发表:2012-01-10 1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壬辰年龙票1月5日发行以来,引起网友持续热议。各大微博上不乏精彩观点。

针对网友指责壬辰龙年邮票“凶神恶煞”,著名设计师顾群业说:“我看到的分明是一幅惊恐的表情”。顾群业在其新浪微博上还配发了一幅“示意图”,他写道,“不幸撞在挡风玻璃上,只能说飞的太快了”。壬辰龙年的邮票设计灵感源于“被撞后的痛苦定格”。

为了回应网友质疑,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票发行部负责人冯舒拉曾经表示,“壬辰龙”威严庄重,着色喜庆,一身正气,给人以信心和力量,其形象的确是受到邮政部门和社会评委广泛认可的。冯舒拉说,这枚龙票图稿确定前曾多次征求各方意见,请知名专家学者、美术界人士、收藏界人士组成社会评委进行评议,最终在众多设计家的作品中,经过多轮筛选才确定了这款设计方案。生肖集邮研究会会长周治华认为壬辰龙“设计得威严一些,也在情理之中”。

但网友并不买账。《长江商报》李记说,在回应公众的质疑时,陈绍华、周治华显然是“过度诠释”了。邮票就是邮票,和国家、民族的“信心”、“自信”捆绑到一起,不恰当,更不合适。这恰恰反映了相关职能部门和设计师的不自信,动不动就拿“国家”来唬人。显然,邮政部门和设计师是被网友质疑“吓坏了”。署名“辛木”的文章称,“龙年邮票,在远未满足普罗大众的审美情趣的情况下,还是别往这种空泛的文化内涵上附会的好。”针对壬辰龙年邮票设计师所说“要与现实生活应景”,新浪微博发起的一项网友投票显示,54%的网友认为壬辰年龙票只是“创意平平的应景之作”,另有27%的网友认为“张牙舞爪太霸道”,只有19%的网友认为“威武庄严有气魄”。(http://vote.weibo.com/vid=1325515)
  
《大江南收藏》提醒藏家不要盲目跟风炒作,撰文指出:壬辰龙迎着争议出台,是“要走进一个新的吸引眼球的路子”,“看清楚了内因,就该明白高价炒作龙票是不明智的”。“大家都期盼壬辰龙拯救邮市,特别希望对生肖板块起促进作用。”市场行家严冰说,“2011年后半年发行的邮票都是高开低走,估计壬辰龙也逃不了这命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