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厅像大卖场(组图)

作者:喜行于摄 发表:2012-01-11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边看上去威严气派的台北市政厅,一到里面可热闹了。有卖美食的,有玩耍的孩童;有献血的公益广告,甚至还有按摩的地方。漂亮的大厅既像一个卖场,又有点像展览馆,还有点像托儿所,更有点像图书馆。快成了四不像了。

蒙蒙细雨中看到了台北市政府的大楼,本想是去拿一些台北的地图。在国(境)外,一般的游客不知道怎么走,就去市政府的大厅,大都提供一大堆的地图,风景山水,交通设施,骑行步道,停车场,住宿餐厅,厕所地图等等,当然免费了。

一进入大厅,同样也拿到了台北市的地图,工作人员还给我一番热情的讲解,包括台北地区的风景名胜,和本座大楼的参观项目。透过工作台,里面很热闹,有叫卖声,还闻到了一股股饭菜的香味。心想,才十点钟,“公仆”们就开始吃午饭了。抬头一瞧,是士林阳明山的推介会,就是告诉周末让人们休闲度假的展示会。可惜了这么好的大厅,不知道“沈葆桢”是不是很有意见啊。

推介人员很热情,也很卖力气。一边说,一边提供美食。看样子很专业,根本不像一个农妇么。倒是像一个演员。


周围的人很给力,甚至有点拥挤了,免费的地方特色饮品,芋头粥,冰点等等,花样挺多的。

还有菜肴,近乎抢起来了。工作人员很耐心和大家解释,这不是慈善,是推介会,没有那么多了。


大厅的一个角落,还有一队的小朋友,像是幼儿园的孩子。在大厅里一边吃东西,一边玩耍。

在台北市政厅三楼还有定期和不定期的各式展览,有台湾的地理历史展览;还有一个“设计之都”的创意展览。不过人都不多。


门厅的进口处,还有一个号召人们献血的公益广告牌,展示台湾的血库库存情况。


号召人们捐A型的。

大厅随便逛,像逛商场一样,登上滚梯,看到大厅里休闲游的推介会人们仍意犹未尽。大厅很气派的,也很现代。感觉有点像东京都厅。


推介会成了这里看点,整个政府大厅被他们弄得是热热闹闹,花花绿绿,有滋有味。


政府大厅,当然要办公了,在二楼以上是办公的地方。大牌子指示的很清楚。


办公大厅,敞开式的,正中间就是一个谘询台。


在大厅的门口处,有社保局,估计是有问题的人会多一些,所以在门口设了谘询处。


和社会局正对着的是消费者投诉的地方,我们一年一次的3.15,在这里是天天3.15.


这个厅是干什么的,推拿按摩,我以为看错了呢,揉揉眼睛仔细瞧瞧,没错,是按摩的地方。

还有说明呢,一周每天都是不重样的机构给按摩,按摩的人员是残疾盲人等,去按摩的人等于是做了一点的善事吧。

前行几步又是一个厅,里面有几个老太,在鼓捣电脑。一看牌子,这是免费上网的地方,任何人都可以来。

真有两个老太在认真操作。台北的市政厅真是有点异类。反正下雨天,没地方去,就去市政府逛逛,看看展览,去趟厕所,或许还能赶上免费的美食品尝,沾点小便宜,呵呵!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