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国忠:不要对政府救楼市抱有幻想

发表:2012-01-11 1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谈经济:2007年金融危机余波未平

谢国忠表示,2012年的经济形势依旧非常复杂,“总的来说,当前世界的经济形势还是处于危机状态,而且走出危机回到健康状态还是比较困难的。”谢国忠说,从2007年的美国次贷危机开始,到2009年的欧债危机,金融市场依旧没有走出困境,今年的金融市场还会出现比较大的波动。欧洲国家处理危机主要是削减政府财政支出,这势必会降低民众的生活水平,若民众不满政府做法上街游行抗议,债券市场利息势必有上升的预期,国家就有破产的危险,这对整个金融市场将有非常大的影响。

谈楼市:不要对政府救市抱有幻想

谢国忠表示,中国的楼市是供大于求的,他同时也抨击了房价上涨的核心理由是中国缺地这种观点。他说,中国从不缺少开发房地产的土地,中国的人均居住面积是28平方米,比欧洲还要高,住房总存量有近200亿平方米,而且还有100亿平方米的建造空间。

谈及房地产行业的低迷,谢国忠说道,政府没有意愿来拯救楼市,如果政府去救,势必会引发通胀。谢国忠解释说,现在中国再印30万亿钞票去救房地产,汇率会马上崩盘。因为30万亿比中国外汇储备总规模还大,印钞票必然引起通胀的预期,汇率就要贬值,资金外流,而外汇储备不足以抵挡资金外流,会引起人民币的崩盘和高速通胀,下一步一定是深刻的社会危机。

谈投资:要有国际视野和风险管控意识

谢国忠表示,中国市场是全球最具潜力的市场,在中国赚钱的主要是跨国公司,而且最健康的最有发展势头的现金流最充足的也是跨国公司。谢国忠建议平安VIP客户不妨投资一些百年老字号的跨国公司和国际知名的奢侈品公司的股票。同时,谢国忠建议平安VIP客户在投资过程中要有基本的判断以及风险管控意识,“要像巴菲特那样,如果对某个东西不确定,不熟悉,就不要投资。”

谈保险:是比较可行的保障保值方式

谢国忠表示,在社保制度还不健全的中国,购买一些保障型保险是非常必要的。保险既能提供保障,还能使资产保值增值,是非常不错的可行的选择。谢国忠指出,保险是一个有固定受益的产品,其受益从长远来看主要取决于国家的汇率政策,国家的汇率政策越强,保险的收益就越大,而在可预见的将来,国家的汇率是不会贬值的,因为国家的外汇储备是足够的。

来源:中金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