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股市有机会 但多数人还会赔

发表:2012-01-12 1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今年股市大多数人依然会赔钱。”1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著名财经评论人水皮表示,2012年的股市有机会,但并不好把握。

去年股市泡沫吹破了

尽管2011年已离我们而去,但这一年的股市却让股民记忆犹新,在这一年里,A股10年涨幅功亏一篑,并在年底继续上演跳水秀。

水皮认为,去年中国股市出现这种状态的主要原因是:2010年,中小企业和创业板的泡沫被吹得太大了,到了2011年,这些泡沫被吹破了。

“去年,中小板的跌幅为34%,创业板为37%,这两个数据充分说明了市场对这两大板块的反应。而中小板、创业板股票的下跌,无疑拖累了整个大盘,即使是那些泡沫并不大的指数股也同样跌进了深渊。”水皮说。

“而IPO的融资力度太大也是造成下跌的原因。”他同时表示,去年A股走熊,但市值已接近2007年6000点时的市值,“不跌怎么可能?”

今年机会可能不好把握

对于2012年的A股,水皮认为,机会是有的,但中小投资者可能不好把握。

水皮表示,2012年的A股或将上蹿下跳,机会就在上蹿下跳之中,“关于这一点,看看去年以来的国际金价就懂了,去年初,国际金价突破1400美元,最终走到1920美元,现在又到了1600美元,今年的A股市场可能就是这意思。”

水皮说,A股在今年的具体点位并不好预测,可以预测的是,今年有很多的波段机会,但股民仍然需要谨慎。他说,A股市场其实就是一个追涨杀跌的市场,“这便是股市这个市场的游戏规则。”

“现在一部分投资者习惯于‘猜底’,但猜错的机率高。3000是底吗?2000是底吗?”水皮说,所以大多数股民是赔钱的。

关键因素盯住货币政策

2012年,左右股市走势的因素是哪些?水皮认为,宏观政策面上的消息依然要关注,但简单地关注GDP的意义不大,因为这两年的GDP增幅都在8%以上,但股指却跌了很多,因此这个指标没有重大意义。

水皮称,2012年影响A股走势最大的因素可能是货币政策,“到底是从紧还是放松,都能直接影响到A股的具体方向。”对于货币政策的走向,他表示,稳健的货币政策是大势所趋,但“打右灯往左转”也是极有可能出现的。

最佳投资还是做股票

现在投资者反映“投资渠道少”,作为财经名人的水皮,对此有什么好的建议呢?水皮表示,目前来看,市场上的投资渠道其实还是很多的,股票、期货、黄金、收藏、国债……他认为,投资者都可以尝试,但要注意的是,不同的投资渠道有不同的特征和难处,而且,在经济不好的背景下可能都有一个挤泡沫的过程,而且有的投资渠道专业性相对较高,因此投资者要擦亮自己的眼睛。在多种投资渠道中,水皮还是主推股票。

“股票在未来5年里依然是一个相对便捷、大众和具有安全边际的投资渠道。”水皮称,尽管2011年股市跌得很惨,但与黄金、玉石收藏等市场相比,还是要安全得多,也便捷得多。

来源:重庆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