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美国医疗行业薪水(组图)

作者:RNSandi 发表:2012-01-13 2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几年,美国经济危机工作不好找,下岗率失业率增高,使得不少正在选择专业的大学生和找不到工作的失业人士舍弃“梦想”专业,迎合时宜地选择一些“常青”专业,从事如健康保健类工作。我身边许多朋友也遇到同样的择业困难,比如学经济,政治,生物等专业的朋友,好多都改行重新返回学校学习跟医疗有关的专业。

医疗有关的专业可以说是五花八门,许多头衔和专业是非专业医疗保健人士听都没听说过的,就算我这个在医疗本行的人也有许多不了解的。其中,许多专业都是技术工种,在美国专业学校读个1,2年下来,既可以拿到diploma和考取certificate,便可以重新寻找相应工作。这些技术工种有多种优势:需求量大,薪水可观,工作环境优越,社会认可度高,等等。凭借我们华人的勤劳智慧,拿到“门票”可谓是“小菜一碟”。医疗保健系统中也不乏有一些难度较高,富有挑战的行业,需要一些更多的努力,但功夫不负有心人,如果想的话,拿到还不是非常艰难。一旦入门,接下来就是积攒经验,薪水会随着工作年头的增加而年年上涨的!

以下薪水单位为时薪。

Clinical Medical Assistant (医务助理)――$13-$17

医务助理是你去你primary care doctor office时遇到的那个点名叫你并为你测量血压,身高,体重的那个人。高中毕业后,上一年医疗助理专科即可拿到文凭。

Pharmacy Technician (药品技师)――$13-$17

在药房,门诊药房,或医院药房工作。负责帮助药剂师发送药物等。学历需要1-2年的pharmacy technology program学习和培训。

Emergency Medical Technician(EMT) and Paramedics (急诊室助理和急救人员)――$15-$20

在医院急诊室和救护车上工作。高中学历,读1年半到2年的EMT program即可拿到Diploma并考取证书。

Phlebotomist Technician(抽血技师) ——$12-$16

在医院化验室工作,专门为门诊和住院病人抽血。这里要说明一下,在美国给你抽血的不是我们国内通常认为的护士。抽血技师别的不做,专门负责抽血。高中毕业,读几个月的Phlebotomist program,外加培训后即可考取证书。

Certified Nurse Assistant or CNA (注册护士助理) ——$15-$20

在医院,养老院,康复中心,门诊等地方工作,协助护士做常规病人护理。是国人通常认为的“护工”,工作需求量非常大,工作好找,比较辛苦。高中毕业,读几个月的课程加实践后即可考取证书。

Radiology Technician or X-ray Technician(放射线技师)——$18-$25

在放射室工作,帮助病人做各种放射线监察。高中毕业后,经过1年半-2年的学习,再经过几个月的培训即可考取证书,大专学位。

Diagnostic Medical Sonographer (超声检查技师) ——$25-$33

在超声科工作,为病人做超声,多普勒检查等。学习2年,学成获得大专学位。

Licensed Practical/Vocational Nurse or LVN/LPN (职业护士)——$20-$30

在医院,养老院,诊所,康复中心等地方工作。一年到一年半的学习后可以考LVN执照。 不能独立操作,必须在注册护士(Registered Nurse)的监督下工作。

Respiratory Therapist (呼吸治疗师)——$30-$45

在医院工作,为有呼吸疾病的病人进行气管给药等治疗,协助气管插管,呼吸机等。技术含量较高,工作有些紧张度,但薪水可观!大专学位,需要考取执照。

Dental Hygienist (洗牙师)——$30-$40

在牙医诊所工作,负责洗牙等牙齿保健治疗。大专或大专以上学历,考取执照。

Dietitian/ Nutritionist (营养师)——$28-$40

在医院工作,协助医生调节病人饮食/流食/静脉营养。最低要求本科学位,一般要求研究生学位。考取Registered Dietitian (RD)执照。

Registered Nurse (注册护士)——$40-$60

在医院,养老院,学校,诊所,康复中心,等地方工作。最低要求大专学历,通常要求本科学位。考取RN执照。

Physical Therapist or PT (物理治疗师)——$35-$50

在医院,诊所,养老院,康复中心等工作。最低要求本科以上学位,通常要求硕士学位,考取PT执照。

Speech Therapist or ST (语言治疗师)——$35-$55

在医院,诊所,康复中心等工作。最低要求硕士学位。考取ST执照。

Physician Assistant or PA(医生助理)——$40-$60

在医院,急诊室,手术室,等地方工作。在医生监督下进行操作,可以协助医生下医嘱,检查病人。最低要求大专以上学位,通常要求本科学位。得注意一下,Physician Assistant与Medical Assistant的区别。

Nurse Practitioner or NP (行医护士)——$45-$70

在医院,门诊等地方工作。有一定处方权,协助医生诊断治疗。要求硕士学位。考取NP执照。

Pharmacist (药剂师)——$55-$75

在药房工作。要求博士学位Pharm D. 考取执照。


以上仅为大概说明,薪水估计范围限于加州地区或北加州湾区。

来源:贝壳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