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地标之一--金门大桥(图)

发表:2012-01-14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门大桥

金门大桥是世界著名的桥梁之一,是近代桥梁工程的一项奇迹。大桥雄峙于美国旧金山加利福尼亚州宽1900多米的金门海峡之上,历时4年和10万多吨钢材,耗资达3550万美元建成,由史特劳斯设计,它也为了美国的新地标。

南端连接旧金山半岛,船只驶进旧金山,从甲板上举目远望,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大桥的巨形钢塔。钢塔耸立在桥南北两侧,高342米,其中高出水面部分为 227米,相当于一座70层高的建筑物。塔的顶端用两根直径各为92.7厘米、重2.45万吨的钢缆相连,钢缆中点下垂,几乎接近桥身,钢缆和桥身之间用一根根细钢绳连接起来。钢缆两端伸延到岸上锚定于岩石中。大桥桥体凭借桥两侧两根钢缆所产生的巨大拉力高悬在半空之中。钢塔之间的大桥跨度达1280米,为世界所建大桥中罕见的单孔长跨距大吊桥之一。从海面到桥中心部的高度约60米,又宽又高,所以即使涨潮时,大型船只也能畅通无阻。

每当人们越过太平洋进入北美大陆的旧金山时,闻名遐迩的金门大桥便映入眼帘,整个大桥造型宏伟壮观、朴素无华。桥身呈朱红色,横卧于碧海白浪之上,让人们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建筑魅力。白天,金门大桥迎接着往来的车辆,成为重要的交通路段之一;夜晚,华灯初上,如巨龙凌空,使旧金山市的夜空景色更加壮丽。

如果说,尼亚加拉大瀑布、黄石国家公园为我们展现了美国的自然景观,那么金门大桥则把人们带回到了美国的现代城市气息之中。这样现代感极强的建筑物也不乏浪漫的气息,如果您有幸与家人携手前往此地,那也将成为一个浪漫的回忆。

来源:北美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