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白宫祝贺马英九连任(组图)

发表:2012-01-15 0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巴马总统星期六发表每周例行讲话(资料照)(图: White House)

美国白宫在台湾总统马英九获得2012年台湾总统大选胜利之后立即发表声明,向他表示祝贺。在台湾驻美代表处成立的选情中心,分析人士和台湾侨胞也发表了他们的看法。

白宫在声明中说,“我们祝贺马英九连任成功,也祝贺台湾人民成功地进行了这次总统和立法委员选举”,通过这次选举,台湾“再次展现民主体制的坚强与活力”。白宫还表示,美国将继续跟台湾合作,提升双方的共同利益,包括扩展贸易和投资的关系。


白宫贺词(White House Press Office)

美国白宫在台湾总统马英九获得2012年台湾总统大选胜利之后立即发表声明,向他表示祝贺。在台湾驻美代表处成立的选情中心,分析人士和台湾侨胞也发表了他们的看法。

白宫在声明中说,“我们祝贺马英九连任成功,也祝贺台湾人民成功地进行了这次总统和立法委员选举”,通过这次选举,台湾“再次展现民主体制的坚强与活力”。白宫还表示,美国将继续跟台湾合作,提升双方的共同利益,包括扩展贸易和投资的关系。

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台湾驻美代表处的选情中心观看开票情形的分析人士和海外侨胞,也在选举结果揭晓后发表他们的看法。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葛来仪(图:美国之音)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葛来仪和布鲁金斯学会东北亚研究中心主任卜睿哲都认为,两岸关系是影响这次选举的重要因素。

葛来仪说,选举结果显示,马英九的“不统、不独、不武”三不政策已经获得台湾人民的支持,这个政策也符合美、台和区域的利益。

她说:“马总统所谓的三不政策已经得到选民的支持,不统一、不独立,不使用武力,这个政策对台湾有利、对美国有利,同时对区域也有利。”

葛来仪说,虽然马英九的两岸政策已经得到足够的选民授权,不过是否能够据此与中国进行敏感的政治协商还很难说,如果要与中国在政治议题做进一步的讨论,马英九应该还是会先寻求更多的内部共识。


前美国在台协会主席卜睿哲(图:美国之音)

虽然马英九胜选,不过前美国在台协会主席卜睿哲认为,选举结果反映出,台湾社会对于两岸关系的发展速度和方向看法仍然相当分歧,中国必须考量这个事实,不能对未来两岸的发展过于急躁。

卜睿哲说:“这个结果显示台湾社会仍然相当的分歧,有些人认为他们从马总统的政策得到好处,有些人认为他们没有得到好处,并且对未来感到焦虑。所以我认为这对中国是一种信号,就是它在拟定政策时必须把这种分歧考量进去,更不能对两岸关系的进一步发展过于急躁。”


台湾驻美代表处官员与葛来仪观看总统开票选情,左起台湾驻美副代表李澄然,台湾驻美副代表张大同,葛来仪,台湾驻美代表处新闻组组长王亿(图:美国之音)

台湾驻美代表处副代表张大同说,这次台湾选举充分展现出民主的风范,也是对中国大陆、亚洲,甚至整个世界的民主启发。

张大同说:“胜选的人很高兴,败选的人也承认失败,展现了民主的风范,这次选举不但是我们中华民国台湾的光荣,我想对中国大陆,对整个亚洲,甚至于对整个世界,都是一次民主的展现。”


世界台湾同乡联谊会副总会长陈惠青(图:美国之音)

一早来到选情中心观看台湾电视报导开票情形的世界台湾同乡联谊会副总会长陈惠青,在听完马英九发表胜利演说后对美国之音表示,她很高兴马英九连任,希望台湾能够走出国际,经济能够进一步发展。

她说:“我们大家在海外的侨胞对这次选举的期望很高很高,我们希望台湾走出国际,台湾的经济能够发展,所以我们刚才看到马英九当选,我们大家都很高兴很高兴。

另外,台湾人公共事务会(FAPA)也在选举结果揭晓后发表声明,对台湾总统选举结果感到失望与忧虑。

声明说,尽管过去几年来台湾的民主和司法倒退,台湾与中国的距离走得更近,台湾选民仍然决定支持现任的马英九政府,这让他们对未来4年台湾的自由和司法持续倒退感到担忧。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