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象电影泰坦尼克号”(组图)

发表:2012-01-15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歌诗达协和号”邮轮1月13日晚在意大利海岸触礁搁浅,船身严重倾斜

载有4200多人的“歌诗达协和号”邮轮周五夜间在意大利西海岸附近水域触礁搁浅,至少造成3人死亡,70多人下落不明。

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据官方初步统计,“歌诗达协和号”邮轮触礁搁浅的灾难已至少造成三人死亡,14人受伤。先前,救援人员曾估计死亡人数至少为6人。安莎通讯社报道,天亮后,搜救人员仍在船上和附近海域寻找失踪者。数架直升飞机也加入了海上搜救工作。

“歌诗达协和号”邮轮上4229名乘客、海员和服务人员中的绝大多数都由救生艇营救上岸。乘客们在接受采访中表示,邮轮触礁并发生倾斜后,船上的人们惊恐万分,营救工作来得太迟而且非常混乱。3200多名乘客中有500名德国人。

“歌诗达协和号”出事地点位于离意大利西海岸吉廖岛(Giglio)的港口几百米处。邮轮左侧出现一条长达70米的裂缝。目击者表示,邮轮显然触礁。电视画面显示,船身出现严重倾斜。意大利格罗塞托省(Grosseto)省长利纳尔迪(Giuseppe Linardi)说,船体发生倾斜后,数名乘客在慌乱中跳入海中,因此可能会有失踪者。邮船所属的歌诗达邮轮公司表示,由于船体不断倾斜,营救工作非常困难。该公司表示将和当局合作,查明事故原因。针对乘客有关救援人员显得缺乏训练的指责,有关当局表示将进行调查。


“歌诗达协和号”邮轮船身大部分沉入水中

惊恐的一幕

近300米长的“歌诗达协和号”是歌诗达邮轮公司最大、船身最长的旗舰船,建成于2006年,主要航行在地中海上。船上有华丽的大厅、健身区、泳池以及1500个小房间,可容纳3780名乘客。此外还配有1100名组员。

乘客之一、38岁的德国人皮特·洪维尔曼(Peter Honvehlmann)在“歌诗达协和号”周五(1月13日)晚上10点搁浅时接受了德新社电话采访。他说,当时船体受到猛烈撞击,船身很快就出现倾斜,花瓶从桌上滑下来,吧台上各种东西噼里啪啦掉到地上。“很难置信,就象电影泰坦尼克号一样。”洪维尔曼说,乘客们被告知出现技术故障,船上组员试图让人们平静下来。与此同时,“歌诗达协和号”继续向海岸前行。洪维尔曼说,“这是我生平第一次坐邮轮,肯定也是最后一次。”

据德国外交部发布的消息,没有线索证明有德国乘客死亡。德国驻罗马大使馆的两名工作人员据悉已在陆上的圣托斯特凡诺港(Santo Stefano)等待获救的德国乘客。

歌诗达邮轮公司称这起事件是一起令人震惊的灾难,并对受害者家属表示哀悼。“歌诗达协和号”邮轮曾于2008年在驶入巴勒莫港(Palermo)时撞到了港口基石,船体轻微受伤。当时港口受到大风袭击。

-----------------------------------------------

美国之音: 意大利出事游轮上找到两名幸存者


一艘意大利豪华游论周六在在意北部海岸搁浅翻倒  图片来源: REUTERS

消防人员在第勒尼安海出事的“歌诗达协和号”豪华游轮的一间客舱内找到两名幸存者。

消防人员星期六通过喊话在一个客舱内搜寻到了一对夫妻。这艘游轮星期五晚上在意大利北部海岸搁浅,船体翻倒,船身破裂。至少三人在事故中死亡,还有30多人受伤。官员表示,截至星期六晚上,仍然有至少40人下落不明。

在几个小时的讯问之后,意大利籍船长弗朗西斯科.斯凯蒂诺星期六被收押。意大利安莎通讯社报导说,他面临数项指控,其中包括杀人和弃船。

有三具尸体在海中被找到,当局说,在事故发生近24小时之后,至少还有40人失踪。

新闻报导说,事故造成两名法国人和一名秘鲁船员丧生。

紧急搜救行动由于夜幕降临而暂停,白天的时候,潜水员在游轮翻倒没入水中的一侧搜寻幸存者,而海岸警卫队在附近海域进行搜救工作。

这艘游轮上有4千多名游客和船员。星期六早些时候,搜救人员使用救生船和直升机将多数人疏散到吉廖岛和本土的圣斯特凡诺港。

安全上岸的乘客回顾了事故发生时的混乱情形和撤离过程。一位来自美国阿肯色州的乘客说,一些人被迫跳海游到岸上。

有关官员说,可能还有一些船员仍被困在船内。

------------------------------------------------

美国之音: 意大利出事游轮上救出第三名幸存者


“歌诗达协和号”豪华游轮1月14日在意大利北部海岸搁浅的情景
图片来源: REUTERS

救援人员在意大利出事的“歌诗达协和号”豪华游轮上和第三名幸存者进行了通话联系。救援发言人星期日说,援救人员目前还无法从倾倒的游轮上救出这个人。
星期六晚些时候,一对度蜜月的韩国夫妻被从船舱里救了出来。
这艘游轮星期五晚上在意大利北部海岸搁浅,船体翻倒,船身破裂。已经至少有三人在事故中死亡。
据报导,死于这次事故的有两位法国人,还有一位是秘鲁船员。另外还有30多人受伤。有关官员说,仍然有至少40人下落不明。还有一些船员可能仍然被困在船上。
经过几个小时的讯问之后,意大利籍船长弗朗西斯科.斯凯蒂诺星期六被收押。意大利安莎通讯社报导说,他面临数项指控,其中包括杀人罪和弃船罪。
这艘游轮上有4000多名游客和船员。星期六早些时候,搜救人员使用救生船和直升机将多数人疏散到吉廖岛和意大利圣斯特凡诺港。
安全上岸的乘客回顾了事故发生时的混乱情形和可怕的撤离过程。一位来自美国阿肯色州的乘客说,一些人被迫跳海游到岸上。

救援人员在意大利出事的“歌诗达协和号”豪华游轮上救出第三名幸存者。救援人员星期天在搜索这艘船时发现了这个幸存者。

星期六晚些时候,一对度蜜月的韩国夫妻被从船舱里救了出来。

这艘游轮星期五晚上在意大利北部海岸搁浅,船体翻倒,船身破裂。已经至少有三人在事故中死亡。

据报道,死于这次事故的有两位法国人,还有一位是秘鲁船员。另外还有30多人受伤。有关官员说,仍然有至少40人下落不明。还有一些船员可能仍然被困在船上。

经过几个小时的讯问之后,意大利籍船长弗朗西斯科.斯凯蒂诺星期六被收押。意大利安莎通讯社报道说,他面临数项指控,其中包括杀人罪和弃船罪。

这艘游轮上有4000多名游客和船员。星期六早上,搜救人员使用救生船和直升机将多数人疏散到吉廖岛和意大利圣斯特凡诺港。

安全上岸的乘客回顾了事故发生时的混乱情形和可怕的撤离过程。一位来自美国阿肯色州的乘客说,一些人被迫跳海游到岸上。

来源:德国之声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