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雷语不断 体制已病入膏肓(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2-01-18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省人大代表、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宗文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近年来,人大代表提案常遭到外界批评,今年“雷语”更有甚之。日前广东省人大代表、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宗文联同其他10名人大代表针对大部分公务员处于亚健康状态,建言领导干部应带头休“带薪假”。就此现象,有评论人士指,人大代表不是由人民选举产生自然经常“不受控制”。

广东11名人大代表建言:领导干部应带头休假

广东省人大代表、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宗文称广州省直机关大部分公务员存在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高疾病,鼓励和支持公务员休假,以消除基层公务员不敢休假顾虑。

陈宗文从广东省委保健委员会办公室获悉的调查数据显示:8199名广东省直机关副处以上干部,高血脂、高血压的检出率高达49.5%和34.6%,明显高于同龄的普通人群;而广州地区省直机关35个单位的3672名公务员的健康检查结果显示,异常率为66.18%。陈宗文认为这个结果表明广州地区省直机关大部分公务员处于亚健康状态,或者患有各种慢性疾病。公务员除了令人羡慕的旧“三高”(学历高、收入高、保障水平高)外,又出现了新“三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高),大部分公务员处于“亚健康”灰色状态。

为此,陈宗文建议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省市领导和省直单位领导应带头休假,并积极鼓励、支持其他同志休假。

人大代表雷语不断 体制已病入膏肓

对此,网络舆论议论纷纷,许多网民“笑了”,“三高是他们吃出来的,又不是为百姓干活干出来的,次次去办事都不一定找得到人,再放假社会还运转不?”

每年无论地方还是中央开两会,人大代表都有雷人提案。今年的雷人语录更是引发舆论哗然。如,在佛山两会南海区代表团的分组讨论现场,人大代表方明说:“百姓是教好的,不是养好的,就像溺爱的孩子不可能是孝子,溺爱的百姓也可能比较刁民。” 广州人大代表刘伟全说:“我们需要立法,让警察敢于向刁民开枪”。广东省人大代表钟课枝建议媒体多做正面宣传:“假如我们看到的都是今天倒了这个市委书记,明天倒了那个市长,多悲哀啊?那证明我们的机制出问题了。就像我们的食品一样,我不想看到这个,我的承受力太差了。” 广东深圳市人大主任刘玉浦15日在广东省“两会”上,要求人大代表不要监督政府。更有媒体曝光道:广东江门市近日召开“两会”,分组讨论时,会务组人员接上级领导通知,禁止记者旁听。警员和便衣奉命逐一清场,将众多记者赶出会场。当地官员解释:有记者在,代表委员们都不敢说话…!


广州人大代表刘伟全:“我们需要立法,让警察敢于向刁民开枪”

中国选举与治理网专栏作者李钟琴在“旷世奇观——人民代表恨人民”一文中评论,号称“人民代表”,就应该为人民说话!而方明、刘伟全这类代表,居然如此视人民为敌,那么,他们到底是谁的代表?有网友愤怒地建议人大机关罢免方明、刘伟全的“代表”身份,这是治标不治本。之所以出现人民代表骂人民的奇观,说明这个机制已病入膏肓。不把粪坑处理掉,只是守着粪坑打苍蝇,就和不反体制只反腐败一样,纯粹是死人身上贴膏药——没用!

拿回人民的选票 让官员说人话

资深报人、评论家木然17日为文指,要想让官员说人话,最终还得拿回属于自己的选票。“看看台湾的马英九和蔡英文,他们不但不敢说雷人语,也不会说雷人语,说了雷人语,台湾人民就让他们无语”。

文章进一步指,中国的人大代表不是普选产生,而是由推举产生,这样的人大代表,只会“感恩”,不会监督,不会制约权力,不会为人民服务,只有通过普选产生的人大代表,才会为人民说话,才会捍卫人民的权利。一句话,人大代表的雷人语、雷人提案只有到体制变更的时候才会最终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