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美增兵波斯湾或两周后对伊开战(图)

发表:2012-01-19 1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媒17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可能在2周后对伊朗开战,目前美国向波斯湾地区增派军队,并表示美国第三艘航母正在赶往波斯湾。图为美国航空母舰资料照片。(MC2 Ra fael Martie/AFP)

俄罗斯国防部下属的社会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国防》杂志总编伊戈尔·科罗特琴科周二(17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可能在2周后对伊朗开战,目前美国向波斯湾地区增派军队。

中新网转俄新网报导,科罗特琴科在俄新社举行的圆桌会议上说:“实际上,只剩2周时间,我们将成为美国对伊朗开战的证人。”他表示,美国海军在波斯湾地区增派军队,并且在重组舰队战斗集群。

此外,美国第三艘航母正在赶往波斯湾。他强调说,美国的航母“不是独来独往”,有大批舰只随行,包括一艘至两艘多功能核潜艇。

他说:“我认为,未来的军事轮廓是,美国和英国海军将联合行动。如果成为战争的牺牲品,伊朗为了先发制人试图对以色列领土进行导弹袭击,在个别情况下,以色列也可能加入。”

但五角大楼表示,波斯湾一下子出现几个美国海军航母战斗群并非特殊情况,与声称在受到制裁情况下可能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的伊朗局势恶化无关。

霍尔木兹海峡是从海上运输波斯湾石油的关键通道之一,伊朗不久前举行了代号为“优势90”(Velayat-90)的演习,以试射远程导弹结束,导致了霍尔木兹海峡局势恶化。伊朗军方曾声称,如果西方国家对伊朗石油出口进行制裁的话,伊朗军方有能力封锁海峡。美国军方对此回应承诺,不会允许任何阻碍该地区船舶通行的行为。

美国和一系列西方国家怀疑,伊朗打着和平发展核能的幌子在研制核武器。欧盟国家将于1月23日举行外长级会议,讨论禁止进口伊朗石油的问题。

有分析家认为,对于美国来说,好不容易从伊拉克脱身,在经济危机尚未结束的情况下,不会轻易踏进伊朗这个泥潭。所以尽管波斯湾剑拨驽张,但是出现伊拉克战争那样全面战争的情况可能性并不大。美伊双方可能还是围绕霍尔木兹海峡进行政治和军事上的角力。而伊朗高调宣传封锁霍尔木兹海峡,一是减轻外界对于其核计划的压力。另外就是声援什叶派盟友叙利亚。

霍尔木兹海峡位于阿拉伯半岛和伊朗南部之间,形似人字型,是波斯湾通往印度洋的唯一出口。东西长约150千米,最宽处达97公里,最狭处只有38.9公里;南北宽56~125千米,平均水深70米。是联结波斯湾和印度洋的咽喉要道,而波斯湾地区又是当今最大的石油产地和蕴藏地,有资料指本地区的石油蕴藏量占据世界总量的一半左右,而产量也达到1/3,这其中很大一部份需要从霍尔木兹海峡外运。霍尔木兹海峡成为很多国家的生命线。

来源:大纪元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