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孕妇赴港产子为何好事变坏事(图)

作者:程鹤麟 发表:2012-01-20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情,中国国情,啥是中国国情,人口众多是中国最大的国情。要跟中国打交道,必须充分瞭解这个国情。

人多则旺,这一点很好。

香港曾荫权先生当年接下董伯伯特首职务时,曾表示香港人口规模过小(当时6百多万),曾特首认为香港要有一千万人口为宜。他鼓励香港育龄夫妇多生孩子,最好一对夫妇生三个。

香港这些年来,人口负增长,引发社会老龄化,私立医院入不敷出,学校收生不足开不了张,一间间学校关闭……所以曾特首希望多得到些人口来解决这些问题。

但曾特首光这么口头鼓励,没有任何配套措施跟随,比如多生一个奖励10万,没有,完全没有,一毛钱奖励都没有。

特区政府2011年拿出400亿元派糖,全体香港永久居民排排坐分果果每人6000元,决策者没落一个好,反而挨骂。要是每年拿出400亿元来奖励多生,一年也能奖励4000个产妇哦,如果每人奖励10万。最起码得到奖励产妇和她的家人会说一声感谢吧?嘻嘻嘻。

没有奖励,没有配套措施,香港育龄夫妇问:凭什么让我多生?多生了谁来养?香港人觉得孩子生得多降低生活素质,说不生就是不生。

特区政府转念一想,你不生我让别人来生,内地人可爱生了,为了超生惹多少麻烦,于是敞开大门,让内地孕妇来港生香港孩子。果然响应者众。真叫做:两条腿的蛤蟆不好找,两条腿的孕妇还不好找吗?

也许在特区政府看来,让内地孕妇来港产子,是件你情我愿你好我也好的事。

一来,孩子在香港呱呱坠地就是香港永久居民,弥补了香港人不爱生的不足,降低了香港社会人口老化的速度;

二来,这些香港孩子出生以后都回去内地,在内地吃奶、拉屎拉尿、注射疫苗,香港基本上没啥负担;

三来,最现实最直接的好处是,大量的内地孕妇来港产子,不仅产科收高额费用,还带动周边产业:奶粉多卖了,纸尿裤多卖了,襁褓婴儿袜婴儿衣裤……各种婴儿消费,以及产妇本人的消费都上升,还有,陪同产妇的产妇家人的吃住行,生意兴隆。

内地产妇得到啥?得到一个香港永久居民的孩子,成为香港永久居民他妈。香港永久居民啥好处?目前看来至少一个好处,护照好用。

但是很不幸,本以为香港内地大家都开心的事,变成香港内地大家都不开心。这件事现在已经变得非常非常讨厌、非常非常恶心。

香港人认为内地孕妇挤占了香港的产科资源,对内地孕妇诸多抱怨。内地孕妇则认为她一不偷二不抢,支付比香港本地孕妇高出许多的医疗费,却要遭香港人白眼,一样也很不爽。

香港特区政府当初决定开放内地孕妇来港产子的时候,光想着这事带来的好处,没去想它的负面影响,也没想到香港的资源、能力能不能够应付。

一言以蔽之,香港特区政府完全忽略了中国的基本国情——人口众多。

人口众多带来的负面问题是:甭管好事坏事,啥都是一窝蜂,蜂拥而上,一拥而上,一哄而上。你只开条沟,我能将沟冲成河;你只开条羊肠小道,我能将羊肠小道践踏成天安门广场。

2011年内地城镇人口增加了多少?比上年末增加2100万人,约等于3个香港哦。这样一个人口大国,每年来个几千孕妇,对内地来说那只是毛毛雨,到了香港这里,就是海啸了。

1月15日那天是星期天,香港下着不小的雨,超过600名香港本地孕妇及家长冒雨游行,反对内地孕妇来港产子。

程老汉每看到这样的游行场面,就会想起那句老话: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但这一次,程老汉还想到马斌老师的那句名言:哎,说什么好!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